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上苍啊,这群人能不能好好拍戏!(3)

*魔道祖师,忘羡。
*全职高手,周叶。
*无关网剧,只是脑洞。
*你哭着对我说,暂停不更新都是骗人的……哎不管,反正生日再一个月要到了,就当我给自己写生贺文,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吧( ゚∀゚) ノ

7.
「打量蓝忘机」这个镜头一时半刻是拍不好了,被导演以调整心境为由唤下场休息的两人耸耸肩,搬来椅子与蓝、魏同坐。

「辛苦两位了,喝点饮料不?」魏无羡咧嘴笑,拿起​​饮料就扔给他俩。

一旁的蓝忘机微皱眉,却没出声。

周泽楷看了看蓝忘机,又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叶修手上那瓶饮料——事有蹊跷。

「谢了。」

还未等周泽楷阻止,叶修转开瓶盖,反倒递给蓝忘机。

酒味扑鼻,后者无语的望向他。

「不过可惜啊,我们不碰酒的。」

蓝忘机默然接过饮料,魏无羡笑了笑,捧着他的手将酒一饮而下。

「是吗,真可惜,这可是瓶好酒啊,可否问问两位不喝酒的原因?」

周泽楷眨了眨眼,思考着该如何解释。

「荣耀。」

下个镜头即将开拍,耀眼的灯光应声洒落满地,映在叶修的那澄澈的眸里,像极了倒映在无垠深海中的满天星斗。

「为了荣耀。」

见他们转身准备上工,一头雾水的魏无羡拉了个工作人员问问才知道他们所说为何——

在他们那,荣耀是风靡全球的游戏,而他们身为荣耀的职业选手,又各为战队队长,对荣耀的喜爱更不在话下。

此刻拒绝饮酒,并非不给面子,而是因为他们是职业选手。

酒喝多了可是会手抖的,在那分秒必争的赛场上,若是手抖不止——还有比这更致命的事?

果真是为了荣耀啊……

瞥向那两人,魏无羡不由得肃然起敬。

「蓝湛蓝湛,咱们有时间也去他们棚看看吧?」

抿了抿嘴,方才也静静听着工作人员解释的含光君点头。

「荣耀,听着不错。」转了转瓶身,魏婴挑着瓶口某个位置啜饮一口。

如预料中般,魏无羡发现蓝忘机的眉微不可察的挑了下。

他嘴边噙着笑,刻意不看向蓝忘机——他知道现在含光君的内心肯定很复杂。

但他不会说蓝湛平时明明也不碰酒,刚才却用唇抵住瓶口,偷抿了抿嘴。

他也不会说他似想饮又碰不得,那副模样有多么可爱,多令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8.
正经拍摄几次后,总算是把那镜头完成的导演松了口气。

「折腾这么久,终于过了那镜头了……。好了好了赶进度了啊!」

「哎我说导演,正剧基本上进度也差不多了,要不训练下年轻人?」

将剧本摊在导演面前,指着那令人羞赧的一段,叶修看向在一旁待命的、饰演幼年蓝忘机及魏无羡的小朋友。

「啊——!他们、他们还没准备好!」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手,似是还没做好心理建设的纯情小导演发疯般的鬼吼鬼叫:「天啊!他们还只是孩子啊!」

这么一喊完才想起正剧的进度分明离杀青还有一大段,怎么也不可能先拍摄那令人脸红的番外篇,惊觉被唬了的导演一脸委屈。

「嗷,我怎么就没发现你和魏无羡都爱捉弄人呢……」

「呵呵。」

用卷成圆筒状的剧本敲敲自己脑门,导演扼腕的喃喃说道:「早被他耍过好几次,怎么总不长记性?」

导演心里苦,可导演不说。

9.
虽然常被演员调戏,可导演终归是导演,求有更求好。

反覆看了几次拍摄完成的镜头后,导演抓出几个还能演绎的更好的段落出来,要求重拍。

「别见怪,我们导演就是这么认真的一个人。」工作人员送了两瓶矿泉水给周叶两人,深怕亏待了这两个宝,被别棚的人说他们不厚道。

「没事没事,认真是好事。」喝完水,叶修轻笑。

又休息了段时间,导演眉开眼笑的宣布只有一个镜头需要重拍。

「赶紧的,咱们拍完这个再拍新进度!」

「这一幕是魏无羡坐在静室里,拿蓝忘机藏的酒喝,却惊觉那是水,不小心将水喷出来。都看过剧本了吧,直接来直接来!」

「酒?」周泽楷微微皱眉,看向导演。

被这么盯着,身后却不自主的冒出粉红色小花的导演摆手。

啊,周泽楷盯着我看耶——

甩了甩头才把那几朵花痴小花甩掉,回过神来的导演赶紧解释:「没关系没关系,那不是酒,我知道你们不喝酒,都换成水了。」

周泽楷一听才放心,替叶修整了整衣领。

导演又转头跟灯光师交代几句,没想到回头来竟看见周泽楷在叶修脸颊上啄了一口!

白衣青年腼腆的笑了笑:「回礼。」

「你啊……」

叶修不由得笑了出来,周泽楷这是在回之前那镜头的礼呢!

「道长、道长啊——晓星尘,我错了、我错了!还是给我来付墨镜吧——求你了!」

10.
缠着晓星尘半晌就被宋岚以剑威胁、死拎回岗位,江厌离见状掩嘴一笑,从剧组刚买回来的一箱墨镜中,拿了一付递给导演。

捂着眼睛成功等到墨镜的导演宛如找到救星,立刻正经八百的回来继续监督拍摄。

「来来来,开始!」

众人也不吐槽了,兴许是期待周叶两人接下来会如何演绎,在摄影机开始拍摄的那刻起,在场的人视线齐齐落在他俩身上。

「魏无羡」打开酒壶上的封盖,和蓝忘机说了几句才仰首饮下——

可奇怪的是,三秒钟过去了,他这一喝,却没如剧本所写的那样,将口中「酒」给喷出来。

「卡!说好的把酒喷出来呢,怎么回事?」

觉得不对劲的周泽楷抢先一步拿过他手中的酒,却也正好接住往后倒去的叶修。

「前辈?……叶修,叶修?」

见他脸上泛起淡淡红晕,周泽楷啜了口壶中的「水」。

清凉的液体才刚入喉,那浓厚的酒味随即充满口腔,宛如灼烧咽喉的后劲更是强的让他忍不住咳了几声。

「水?」拥紧叶修,周泽楷紧皱起眉,看向怀中人儿的眼神里满是不舍。

魏无羡终是从蓝忘机怀里起来,走向周泽楷,将他手中的酒壶拿起一嗅——

「导演,你说这是水?可这分明是天子笑,不是水啊?」

「怎么可能,谁把酒壶的水换成酒了?」导演一瞥,正好看见薛洋朝他一笑,摇着手上只剩半瓶的酒,哼着歌、悠悠哉哉想走出摄影棚……

「薛洋你给我回来——!」

—————
对了,记得有个帖子说得好,忙的要死时文思泉涌,闲暇时瓶颈期……

评论 ( 8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