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上苍啊,这群人能不能好好拍戏! (4)

*魔道祖师,忘羡。
*全职高手,周叶。
*无关网剧,只是脑洞。


11.
薛洋后来被晓星尘绑了回来,头上还顶着三个肿包。

看他那种绑法,魏无羡怀疑他是看剧中蓝湛这么绑自己,所以有样学样,只不过差就差在含光君是正面绑,晓星尘则是把他的手背在后头,用眼上的罩带绑紧。

啧啧,此风不可长。

「开开玩笑就动手,亏你还被称为清风明月晓星尘。」没办法腾出手揉揉头上的包,薛洋骂骂咧咧的。

「做错事还顶嘴,他要真『动手』,你头上可不只这三个包。」宋子琛看了一眼还牵着薛洋的晓星尘,后者回给他一副听不懂的冷哼。

越温和的人,发起火来越可怕。

显然知道这个道理,金光瑶赶紧把人拉到身侧。

「道长、周先生,成美并非刻意为之,还请海涵。」

「还不快跟人道歉。」深怕光在一旁看着脸就越来越黑的聂明玦过来砍人,金光瑶用手肘顶了顶他。

他看着直盯着他看的周泽楷,又瞥了眼晓星尘,差点就老老实实的道歉了。

好死不死宋子琛以为他想报复,横手将晓星尘护在身后,这看在薛洋眼里实为亲昵之举,气得大吼:「不就是喝了酒,又没下毒,凭什么要我道歉?」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觉怀里一沉——低头一看,怀里正是醉的不省人事的叶修。

「妙哉,周泽楷这是托我看着他的意思?」瞥了眼蓝忘机,后者想了想,最终点头。

众人齐齐看着他走向薛成美,静静的看着他抬手,默默的看着他在那三个包上头多加了一个……特大号的肿包。

薛洋不如戏中那般能施术使剑,此刻又被人围住,自然躲不过这一拳。

「你!」而这一拳显然力道不小,麻刺感迟迟不退的扎着头皮,让薛洋不禁红了眼眶急忙往后退去,就怕他又来一拳!

「性情越温和,震怒之时越可怕。」在一旁待命的温情无奈的摇摇头。

魏无羡看了眼薛洋头上那特大的包,不禁跟着摇头。

「唉——,深表同意。」

12.
「怎么从刚才开始就闹哄哄的?」

「大哥,其实……」看聂明玦走了过来,蓝曦臣娓娓道来。

「周先生——」金光瑶还想讲什么,就见一高挑的身影挡住自己的视线。

「大哥。」

赤锋尊闻言一瞪,金光瑶暗叫不妙——薛洋时常惹事生非,看在聂明玦眼里恨不得将他剁成碎末,还是敛芳尊频频为其善后,才没让他真一刀砍过来。

如今他被当场抓包,恐怕不好收拾。

「何须多言,这祸害本不该留!」

糟了。

「就凭你还想把我怎么着?」

金光瑶拦得住薛洋,却挡不住他的嘴,此话一出,就连阿箐都能清楚看见聂明玦额上瞬间爆出青筋。

「把你剁成渣。」聂明玦反手就要拔刀, 导演见状赶紧把他出鞘三分的刀压回去。

「哎哎哎,赤锋尊!聂大!棚内的刀很脆弱的,别别别!」

在一阵混乱中接过晓星尘手中的罩带,周泽楷将薛洋的双手捆绑在后,随后还打了个死结。

「你做什么!」

周泽楷没有再动手,反而将他推向刚被导演夺下凶器的聂明玦身旁。

「惩罚。」

「你给我记住!」这是薛洋在被暴打之前所说的最后一句话。

「嗯,记着了。」周泽楷一笑,笑的如初来乍到般温和。

「听闻周先生待人亲切、毫无逆鳞,如今看来——」「他便是。」

看了眼被周泽楷搂回怀里的叶修,魏无羡笑。

「是啊,碰了这么个逆鳞,可就吃不完兜着走了。」

13.
「叶修,叶修?」

含糊的应了声,叶修一睁开眼就见聂明玦脸近在眼前,心脏仿佛见鬼般无力了半晌。

「老韩……?你没事来……吓我做什么?」

无缘无故蹦出韩文清的名字,周泽楷和聂明玦对望一眼。

「老韩是谁?」

仔细一想,韩文清和聂明玦倒是十分相似——就各种方面来说。也难怪叶修意识不清时会认错。

「认错。」周泽楷忍着笑开口:「……酒没醒,抱歉。」

「无妨。」

本就只是想查看叶修的情况,聂明玦正要离开,却感觉高高扎起的头发被人扯了一下。

回头一看,原来是叶修伸手拉住他的发尾。

「……你穿古装……还挺有架势。」

见叶修拉住别人头发,周泽楷连忙轻柔的将他轻握着的手指掰开。

赤锋尊看他微蹙眉,像是在疑惑「老韩为什么不说话?」,便回了句:「谢谢。」

不说还好,这话一说吓的叶修收回了手。

对他的反应甚是不解,聂明玦想问,导演却喊他上场拍摄。

再度向聂明玦颔首致歉,见他摆了摆手后潇洒离去,周泽楷无奈的笑了,只因尚在酒醉的叶修跟他悄声说了句:

「这是假的老韩吧,他居然向我道谢?」

嗯……,还是等他清醒后再解释吧。

———
……喝醉酒的老葉可不可愛?
補眠去。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