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业貅(4)

*周叶向。
*恐怖宠物店Paro。
*今天没找文,今天更文(笑

略沉的门板被推开,来人见到里面古色古香的装潢先是一愣,确定自己没走错地方后才踏入店面。

脚边忽的一只白狐窜出,惊的他赶紧停下脚步才不至于将它踢飞。

「过来。」雌雄莫辨的人将听话的狐狸一把抱了起来,九条蓬松的尾巴在胳膊上晃啊晃着,很是舒适。

「欢迎光临,这里是中华街,无论是平凡的宠物,或是游走于法律边缘的珍禽异兽,都能在这里找到。」

D伯爵一如往常的说着招呼词,而就在眼前的客人拿下掩人耳目的帽子之际,一阵墨色的烟雾在他身后勾勒出蜷曲蛇形。

哎呀,这位是……?

丝毫没察觉自己身后有什么动静,面貌俊秀的男人礼貌性的向他颔首。

看着频频在高楼的电子面板上播映出的那张俊脸,又瞥了眼他身后逐渐淡去的黑雾,D伯爵微不可察的微眯起眼,恭敬的拱手作揖。

「周先生,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

*

「对了伯爵,上次不是有个帅哥来吗?」白狐舔了舔爪:「你真的就让他两手空空的回去?」

「嗯……,那也没办法。」小孩子似的嘟起嘴,被点名的人抱胸说道:「他要的已经先被人带走了。」

「不过真没想到,『那位大人』竟然看上了周先生。」回想起那抹蛇影,D伯爵单手撑颊。

「原来他是想要『那位大人』?」摆弄着蓬松的狐尾,女人略感可惜的笑了笑:「这算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命运真爱捉弄人啊。 」

「也不全然。」看着女人站起身来,坐在自己的大腿上,D伯爵说:「只要『对的人』将『错误的时间』更正的话,或许就是命运给他们最好的安排也说不定。」

「喔?」

将错误的时间更正——也就是说买走那位大人的人类『不存在』的话?

「你的意思是要那帅哥把买主——」用大拇指抹过细颈,妖狐异常兴奋的掩嘴而笑。

「谁知道呢?」依旧是一副礼貌过头的微笑,他又说:「我已将如何得到那位大人的方法告诉他,接下来,就看他如何抉择了。」

门板被推开的声音响起,D伯爵伸手将腿上的白狐抱在怀中。

「这位客人,今天又想找什么宠物吗?」

「D伯爵,这是怎么回事,业貅不是神兽的近亲、能招财的吗?」看着抱着有着数条尾巴的狐狸一下一下抚着的男子,陶轩可急了。

「怎么到现在他都没法让我生意兴隆?」

「客人,既然你选择了他,它也愿意和你回去,那么,这即属于你们之间的问题,本店也无法替你解答。」

「D伯爵,生意可不是这么做的。」刻意将手搭在口袋上,他不怀好意的笑了笑。

一瞬间,威吓的低鸣声自四周传出,或大或小,但都能让陶轩清楚的知道,早在他进门之后,就已经被一大群珍禽异兽给包围了。

「呵,你该明白这群畜生,挡不了几颗子弹吧?」

畜生?

D伯爵挑起眉,却弯起笑——和善中暗藏着几分不悦。

「这位客人,不妨坐下来喝杯茶,听我说说关于业貅的传说吧。」

放下怀中的狐狸,D伯爵将他领到一旁的位子上,煞有其事的端出糕点,随后又转身沏茶。

「业貅——被称为神兽貔貅的近亲,有招财、避邪之说,故自古常被进贡殿上,为求国泰民安。」

「这我早已耳熟能详。」看着翠绿色的茶水渐渐倒入杯中,他不屑的应答。

 「您知道吗?他虽是神兽近亲,却是妖魔之辈。」

正要去拿杯子的手停在半空中,不消半晌又收了回来,陶轩将视线移向那仍挂着微笑的人。

「那又如何,我可是他的主人,只要他能让我发财——」「无论他是什么都无所谓……吗?」

瞥见陶轩搭在口袋上的食指一下下不耐烦的敲着,D伯爵说:「那您可知道,被进贡不下百次的业貅,从古至今只认一人为主?」

「当然知道,是我从你店里把他带走的,只认我为主再正常不过。」

「是吗。」

将茶往前推了些,D伯爵又说:「在比黄帝时期还要更早之前,业貅就已被辗转进贡给没被历史记载的国家无数次,但次次都以咬杀得主再脱逃为结局。」

「到了黄帝时期,再次被进贡的他故技重施,在被人追捕之际却有人帮了他一把。」

「后来,业貅认其为主,即便他撒手人寰,也会寻着他的灵魂四处奔波。」

「你想说什么?」收回拿茶的手,陶轩蹙起眉。

「陶总是聪明人,应当知道我的意思。」

「如果你想说的是他并没有认我为主,那我问你,为什么他会和我走?」

「这我也无从得知,或许是在本店待久了,想换个环境。」将涂满奶油的小蛋糕推向陶轩,他说:「又或许——他在您身边找到了他真正的主人也说不定?」

「开什么玩笑!」「记得您的公司有个竞争大厂?」

「那又如何?」愣了一会儿才想到什么似的瞪大双眼,陶轩咬紧牙关:「该不会……」

「顺带一提,他的主人是黄帝麾下的得力将军。」用银制汤匙舀起一口甜点送入口中,伯爵笑的弯起了眼:「名为『周昌』。」

应声拍案起身,陶轩拨了个号码便甩门而出!

「期待您再次光临。」咬着甜点对空气说着,D伯爵笑意不减。

「这种人最好别再来了,真叫人讨厌。」化为人形的饕餮叉着腰,额上的青筋还未消退。

「不过,为何他听见周昌的名字时,会突然脸色大变呢?」拖着长长的兔耳少年问着,那双红眸直直盯着汤匙上的甜食。

「『周』这个姓氏,最早可回溯到周昌,冠周姓者几乎全是他的后人。」又将一口圣代吞下,他说:「而巧合的是,他的竞争对手,正好姓『周』。」

「难怪,我就纳闷『那位大人』怎么会跟那种人走,原来是找到主人的后人啦?」先前的白狐凑了过来,在木椅的扶手上调整个舒服的坐姿。

「不。就大人看上的那位所散发出的气质来看,恐怕不仅仅是后代子孙。」

虽然周昌转世于嫡系的机率不大,但也不无可能。

否则,世上周姓者何其多,为何单单守着这一位?

「你是说——」

啜了口有着水果香的清茶,他将话接了下去。

「业貅大人似乎找到正主了。」

*

口袋蓦然传来一阵震动,靠在高楼的水泥墙上的黑衣男子接起电话。

「是我,周泽楷和那条蛇怎么样了!」

「老板,这么大脾气啊?很可惜,没什么动静。」黑衣人几乎能想像他是咬着牙在说话的。

「今晚,我要他们都消失!」

一个挡财路的一个和赚不了钱财的狗东西!与其让他替别人赚进大把钞票,不如和周泽楷那家伙一起从这世上消失!

「手脚俐落点,别让人发现了!」

「好好好,我办事你放心。」挂掉电话,透过狙击镜所见的景象一如以往的和谐。

「唉,你们就好好珍惜最后的时间吧,不然到了晚上——」以手作枪瞄准着一人一蛇所在的大楼,他佯装成开枪的样子。

「『砰』的一声,可就再见了。」

语毕,他低笑出声,半晌后又转变成病态的狂笑,丝毫没有发现在狙击镜所望去的那端,有双血红色的眸子亦反望着他。

———
昨天在群里一起向花楚太太表白哇,在小天使们的帮忙下也找到了一直想找的文,好开心啊!

于是修仙码文!然而没睡饱头有点疼……

评论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