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于是

*全职,双花。
*歌曲:邓紫棋—于是。内文部份使用歌词。


在选手进出场的专用通道上,叶修呼出一口云雾。

「你来做什么,笑我又拿不到冠军?」比赛刚结束,张佳乐让队员先行离场,自己却正好被他堵上了。

「我看起来像那种人?」

无视张佳乐那强烈透露出「废话。」的眼神,叶修又说:「好吧,说句实话,你刚才打的真的太难看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你就不能——」「张佳乐,你在担心什么。」

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句,张佳乐噤了声。

「孙哲平是退役了,可百花这不还有你吗?」烟灰飘落,点燃的顶部时明时暗,就像微弱的星光映着叶修那好看的手。

「不一样。」咬住下唇,张佳乐道:「他退役了,我还是会拼命带百花拿下冠军。」

「……可是不一样。」

静静看着他开口​​,叶修又吸了口烟。

一呼,白雾四散。

「他走了,百花还在,但繁花血景……,已经不在了。」

*

「百花战队队长张佳乐,宣布退役!」不经意看见自己退役时的报导,才赫然想起叶修那天又说了什么,可心里五味杂陈的根本听不进去。

关了网页,耳边却突然响起他所说的其中一句——「张佳乐,如果要用一首歌形容你和孙哲平,我觉得是『于是』。」

兴许是基于无聊、基于好奇,我点开新分页搜寻。

【于是你就这样离开了。 】

任由空灵的乐曲充满房间,我的双手不由自主的握成拳。

【虽然我有一点不舍。 】

「真是多管闲事。」

【可是时间不可能停下,不能停下,不会停下。 】

「真是……」

【于是告诉自己不要哭,我不要哭,我不能哭。 】

掩面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眼眶却不争气的感到一阵湿润。

【……往前方的路走一步,再走一步——】

百花要的冠军,与你往前走一步,再走一步,是否能摆脱流言蜚语的束缚。

可你就这样离开了。

而时间不可能停下,也不会停下。

那既然回不去了,我还在烦恼什么。

所以我告诉自己别哭,一如既往的往前走,就不孤独。

于是,我学会独处。

*

「第九赛季,前百花队长张佳乐复出,将会加入霸图战——」关掉电视,他拿起手机,敲了始终隐身的ID。

「谢了。」

正好是训练休息时间,叶修回了句:「必须的。反正谁走谁留,冠军都会是我们兴欣的。」

那句「那可不一定。」还挂在对话框,他却直接叉掉小窗。

拿起桌上那张百花战队的大合照,相框被日光照的再耀眼,却犹然比不过相片正中央、与他并肩的那人灿烂的笑容。

孙哲平笑了笑,像是怀念,又带点无奈。

张佳乐,欢迎回来。

—————
如果要用一首歌形容双花,我觉得是邓紫棋的于是。
好想看人用这篇做PV噢……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