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心理輔導

*全職高手,周葉。
*學生周x心理輔導師葉
*啊……,終於有空發文了,安心的補眠去。

「澤楷,你再多說點話好不好?」

「嗯……。」面對母親的詢問,周澤楷笑了笑,就沒了下文。

這可怎麼辦,澤楷哪裡都好,唯一的不好就是話少。

連跟長輩問好都只有一個「好」字,實在不禮貌啊。

「要不讓他去和輔導老師談談,說不定有用?」將報紙摺好放在桌上,周父說。

「……可是——」

周澤楷只是在一旁靜靜的聽著,隔沒幾天,他就被帶到輔導室了。

穿著白袍的男人倚窗而立,調皮的風自半開的窗飛入,微拉起他的髮絲及長袍搖曳。

察覺到有人來訪,當然是免不了一陣官方的自我介紹。

「我是葉修,學校心理輔導老師,有什麼事嗎?」

在聽完家長們一連串關於兒子不常開口說話、說話絕不超過五個字的情報……不,還沒聽完,葉修就毅然決然的把他們請了出去。

「典型的HEE家長啊。」

HEE——俗稱的高情緒表露,總是替問題者發言、擔憂,反而阻擋了問題者自己開口的機會。

手邊不自覺的點起一根菸,葉修看著坐在木椅上的孩子,問:「周澤楷——是吧,來談談吧,怎麼不想講話啊?」

周澤楷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夾著菸的手,白皙又修長,看起來十分白嫩細緻。

「小周?」

還沒反應過來葉修臨時給他取得小名,周澤楷愣了半晌。

「周澤楷。」

喔?這樣就能引他說話了?

「什麼?」呼出一口白霧,他耐心的問道。

不像家中的長輩皺眉質問,也不像父母處心積慮要他說話。

葉修就只是默默地等著他開口。

「不是小周。」周澤楷直勾勾的看著他,烏黑的眸子裡像是有些找到傾訴對象的流光。

「我,周澤楷。」

「果然不超過五個字。」葉修笑了笑,「我今後就是你的心理輔導師了,你願意嗎?」

我的?

「……嗯。」靦腆一笑,周澤楷不自覺的捏起拳頭。

我的。

*

「我想要看這本。」

某次在家中,身材稍微抽高一點的周澤楷舉著從父親桌上拿的書,和一臉訝異的雙親大眼瞪小眼。

「澤楷,你剛剛……?」

「想看這本,可以?」

見母親突然上前抱住自己,周澤楷呆愣了半晌。

我做了什麼嗎?

「澤楷他爸,澤楷居然說超過五個字了!」

「那位輔導師果然有兩下子,把他請回家如何?」

「好好好!為了澤楷,把他請回家當他一個人的輔導師吧。」

雙親一句接著一句,隔天便帶著周澤楷一起來輔導室道謝,並談談關於能不能聘請葉修當周澤楷的專屬輔導師。

可葉修卻搖了搖頭。

「不了,我還要學校要顧呢,小周——澤楷的情況也改善很多了,如果還是需要輔導的話,你們還是請別人吧。」

「葉修。」感覺手腕被人拉住,葉修睡著好看的手往上看,一雙哀求的眼正望著他。

「葉修,要你。」

感覺到手上的力道越加越重,葉修靜靜的看著他。

「葉修,我只要你。」

「小周,你不是只有我,而我,也是如此。」

趁周澤楷發愣的瞬間將手抽回,葉修又說:「如果需要心理輔導或諮商,歡迎隨時來找我,不過還是不要比較好。」

「畢竟,太常看到我可不是什麼好事。」

還想挽留那個轉身離開的背影,卻被父母一把撈回來。

周澤楷看著那個越來越小的背影,突然笑了——一如放學後個別輔導時溫暖,卻又像現在般冷的椎心刺骨。

*

「請進。」

葉修頓了一下,輔導過的學生無數,家長自己進來的,這還是第一次。

「有什麼事嗎?」

看著周澤楷的雙親,葉修有點頭痛了——他們說,那個不需要他輔導的學生,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幾個月的輔導成果一夕之間被打回了零。

揉揉太陽穴,葉修嘆了一口氣。

「你們還是另請高明吧。」

看著為自己的兒子操碎了心的兩人離開,葉修望向桌上的那包菸。

那是他第一次和周澤楷見面時抽的,幾個月來,裡頭卻仍只少了當初他抽的那一根。

為什麼?

因為周澤楷不喜歡菸味。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這麼顧慮他的?

長出一口氣,葉修靠上椅背,放鬆的闔上雙眼。

或許就是從最初見面時,看見他宛若有著一片星空的雙眸開始的吧。

*

「葉修。」

幾個月不見,從前的少年就已經比葉修還高出一些了。

坐在桌上的葉修放下手中被他轉來轉去的菸盒,轉頭看向來人。

「好久不見啊,小周。」

小周,之前有長這麼高嗎?

才剛站到地面上就被人一把抱住,葉修拍拍他的背。

嘖嘖,比我還高了。

「好了,該放開了,小周。」他想去拉開環住自己腰部的手,可不管怎麼扳,周澤楷就是死死的錮著他。

「你還需要我輔導嗎?」

能夠像現在這樣,勇於表達自己的情緒,是很多來找葉修輔導的學生做不到的。

「嗯。」

「別只說一個字,哪裡需要我輔導,說清楚。」

「這裡。」將他的頭輕壓向自己的胸口,周澤楷說。

聽著有些加快的心跳聲,葉修倒是停下了掙脫的動作。

「病了。太想你。」

「這需要輔導?」

「嗯。」

「這下可好,我輔導你,卻沒人來輔導我。」

仰首看向那微微瞪大的雙眼,葉修笑。

「我也病了。」說著,便將手環上他的腰。

得了一種想一直見到你的病。

评论 ( 2 )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