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幽冥(4)

*叶攻only合本,叶周部分释出*


《幽冥》


*全职高手,叶周向。 BE。

*奇幻、架空。关键词:警察、妖怪。

*自我流排版,与书内排版不同。


*当初是在半夜校稿的,看到血总想喝红茶。 (等等

———————正文开始


  妖有什么好可怕的?


  最令人恐惧的,无非是为了功名利益而明争暗斗的,那颗丑陋的人心。


  *


  「叶修,你什么时候才要找命定之人啊?」一旁的小姑娘眨了眨眼,兴许是无聊,摘了一旁的花开始编花冠。


  「找到了又能做什么?」


  「就想看看嫂子长什么样。」


  像是发现什么,苏沐橙喊着:「哎?人类?」


  一名人类气喘吁吁的闯进森林,后方追赶的人各个手拿长刀,显然来者不善!


  「这情形司空见惯,反正跟我们没关系。」


  人类的斗争,从未平息过。


  「哎呀!被包围了!」「你倒是看的挺起劲。」


  看着少女一副兴致高昂的模样,他也不说什么了。


  「就凭你也敢跟我等做对!今日就要你命!」带头的人气焰嚣张,一声令下,他们齐齐攻击!


  一刀一刀的劈下,身着狩衣的人急忙画了五芒星结界挡下,却被人从后方砍了一刀。


  「阴阳师?」「你待在这。」


  「你想做什么?」苏沐橙好奇的问着向下一跃的叶修。


  「吃个晚饭。」叶修展翅飞去。


  他自空而降,刻意将阴阳师掩在自己身下。


  「安静,想活命就别动。」 在他出声前开口,叶修整了整脸上的白骨鸟面。


  突然杀出个不速之客,带头追杀的人见众人退缩,便举剑指着他。


  「别怕,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一定是他用法术骗我们的!」


  「杀了他!!」攻势排山倒海而来。


  「法术?」不屑的笑了声,他揪起阴阳师的后领,舔去他背后的鲜血。


  「嘶——!」蹙起眉,那人疼得深吸了口气,仍觉得无法平复。


  对他的血感到满意,叶修又舔了口才将他放下。


  「无知之辈。」


  妖气漫天,他反手一握,竟凭空出现了柄战矛!


‌  「受死吧。」


  哀嚎遍野,血光将视野浸染成红。


  阴阳师默默的看着那人踏血归来的身影,白骨面具多了几道血迹。


  「幽冥?」


  「能看出我真身的人已经不多了,年轻的阴阳师,你叫什么名字?」


  夜风轻拂,两人相视而笑。


  那正是他俩受命运丝线缠绕的滥觞。


  *


  一下又一下的摸着他的头,见他惊醒,叶修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不容易出院,一回家就睡胡涂了?」


  为什么你会在这?


  看周泽楷一脸茫然,叶修倒是悠哉的解释着。


  「难道你忍心让我在外餐风露宿?」


  「嗯。」


  「那好吧,我到外面去,要喝血也比较自由,毕竟街上那么多人,随手抓一个不过份吧?」


  见他动了动翅膀就走到阳台去,周泽楷赶紧拉住他!


  「不行!」


  「你不让我住这,也不让我到外面去,说说你想我怎么办?」


  看着他一脸纠结,叶修笑了笑。


  「要不谈个交易,让我喝你的血,我就不对其他人出手,顺便保护你,怎么样?」


  几经思考,周泽楷终是下定决心。


  「好。」


  满意的点了点头,他隐去背上的羽翼。


  「很好,请多指教啊,小周警官。」


  *


  「有可靠的消息指出,三个礼拜后E港口有艘载满几吨海洛因的货轮会航向A国,我们必须要在他出境前攻坚。」


  「E港口,是EJ帮派的货?」警官领口的绿草徽章闪过一丝流光,他看了眼投影的布幕,翻阅文件的手停了下来。


  「没错,而我方与EJ直接接触过的只有文州和少天,还有泽楷,所以我要蓝雨、轮回,再加上微草参加这次的行动。」


  「冯总督,周队几个礼拜前才刚动了他们的人,EJ是不会放过他的,这时让他参与可能不合适。」


  想起那次行动,EJ的人心口开了个洞通风,喻文州觉得自己的顾虑并非杞人忧天。


  EJ帮派是国内最大的毒瘤,虽然依法而言,运毒或和毒品有关的买卖,只要经过证实,即等同于现行犯能就地处刑,而周泽楷所做也受法律保障,可法律却无法遏止帮派的人私下寻仇!


  「你说得有理,但我相信泽楷的能力。」总督指着胸前的徽章笑的和蔼,但看在其他人眼里却是特别恶心。


  他们都知道总督的弦外之音是什么。


  ——这是命令。


  这次的行动配置早已成定局,会找相关队长来开会也不过是形式罢了。


  「你们好好做吧。」


评论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