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幽冥(8)

*叶攻only合本,叶周部分释出*


《幽冥》


*全职高手,叶周向。 BE。

*奇幻、架空。关键词:警察、妖怪。

*自我流排版,与书内排版不同。


*完結倒數。

———————正文开始

  好痛。

 

  胸口好疼。

 

  全身的力量像是被抽干似的,只能任由血液一点一滴的继续将让温暖离家出走。

 

  「泽……」

 

  谁?

 

  是谁在叫我?

 

  努力让视线对焦,他终于看清是谁拥着他。

 

  啊,是叶修啊……

 

  叶修一到,周遭就一片慌乱,不知是谁大喊着:「是妖怪!妖怪杀了阴阳师!」

 

  他闻声只想笑,却笑不出来。

 

  居然想把所有的过错都推到叶修身上……

 

  人心险恶。

 

  「……泽。」看着他左胸上的深口,叶修加重了拥抱的力道。

 

  「他们说,是我杀了你。」

 

  「那……你相信吗?」

 

  意识渐渐变得模糊,后颈的图腾正在发烫,而幼时所听见的童谣再次出现。

 

  ——幽冥、幽冥,不祥之灵。

 

  ——立契之人,终化为尘。

 

  只不过,这次他终于想起了歌谣后半段的词。

 

  ——以命换命,尘化回人。

 

  ——幽冥为尘,谁带泪痕?

 

  深吸一口气,他知道叶修现在想做什么,他也终于了解梦境的含义。

 

  ——以命换命,幽冥终将化为尘埃。

 

  「……修。」用尽全力移动手臂,他按上叶修拿刀的手,轻启唇瓣。

 

  ——「我,只相信你。」忍着痛,他扯出一抹淡笑。

 

  叶修,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还有好多风景想和你一起看。

 

  但,好像没办法了……

 

  手无力的垂落,意识陷入一片黑暗。

 

  *

 

  一夜的翻云覆雨,一页的记忆回顾,叶修伸手替枕边人拭去泪水,在他后颈的图腾上烙下一吻。

 

  ——「他们说,是我杀了你。」

 

  ——「那……你相信吗?」

 

  或许他们说的没错,我没能保护好你,那又与我杀了你有何不同?

 

  可你却……

 

  ——「我,只相信你。」

 

  长叹口气,叶修将点燃的烟叼在嘴上。

 

  「忘了吧,小周。」

 

  呼出一口云雾,就像是要把痛苦不堪的回忆给淹没似的,他又重复了一次。

 

  「忘了这痛苦的过去。」

 

  *

 

  「队长,你眼睛怎么肿肿的,难不成是被妹子甩了,哭了整夜?」

 

  「啊?」周泽楷倒觉得自己只是眼睛酸涩了点罢了。

 

  「杜明你说什么呢,咱们队长美颜盛世,谁拒绝谁吃亏!」

  什么?周泽楷,你居然会被妹子拒绝啊?」孙翔一脸听见了世界奇闻轶事般的茫然。

 

  「没!」等等,我没有啊!

 

  「别闹了,都干活去吧!」方明华看不下去了,这些人哪里有八卦就往哪里凑,警局对外塑造的,那英明能干的警察形象早成了泡沫!

 

  「谢。」「哎小周,失恋了别难过,我让内人来给你开导开导。」

 

  「……。」

 

  看着一旁笑的东倒西歪的叶修,周泽楷已经不想解释了。

 

  真心累。

 

  他记得昨晚和叶修在床上的缱绻,他想起前世和叶修相处的片段,可后来呢?

 

  他的记忆只到了自己被召去皇宫,然后……,然后就想不起来了。

 

  走近叶修,他小声问着:「叶修,昨晚……」

  嗯?屁股还疼吗?」

 

  看着闻声涨红了脸的队长,叶修勾起一抹坏笑。

 

  「不、不是……」「对了,队长!昨天你去支援时电脑有邮件,总局派来的!」

 

  看了看喊着自己的吴启,再看看明显逗他玩的叶修,周泽楷虽无奈也只能尽快处理公事。

 

  *

 

  「大家应该都看到邮件了吧?」

 

  见众人点点头,冯宪君接着说:

 

  「考虑到泽楷虽能力出众,但年资尚浅,所以我想了想,还是让你的老前辈来帮忙!」

 

  指向坐位离自己最近的人,冯宪君接着说:「他是张益玮,前轮回队长,相信各位都不陌生,之前几次的攻坚任务都是他带领的,成绩不错,所以这次指派他为总司令。」

 

  应声向众人点头致意,张益玮的视线在周泽楷身上停留几秒,又若无其事的移开。

 

  「请多指教了。」

 

  总司令?指派周泽楷为大队长,却又调来个总司令?

 

  有时领导者太多并不是好事——尤其是意见相左时的协调时间,就可能影响到任务进度。

 

  「总督,你说张前辈是总司令,周队是大队长,那这次任务由谁发号司令?」

 

  「自然是听总司令的了。」

 

  「泽楷,张益玮和你们是第一次合作,你身为大队长,作战讨论时可得好好和前辈协调一下,让他快点进入状况。」

 

  「嗯。」

 

  「那么,先让我了解队员们的能力吧,做人员配置时要方便些!」

 

周泽楷点点头,滑开手上的平板,将各个成员的能力分析投影在布幕上。

 

  「孙翔……」

 

  简短的解说仍在会议室回荡,谁也没想到,这平静的时光,将被暴风雨搅的一塌糊涂。

 

  *

 

  「什么?EJ的货轮这礼拜二就要出发?」

 

  此话一出,众人闻言齐齐望向负责情报收集的刘皓。

 

  「是,卧底的兄弟说他们不知道从哪听到警方要攻坚的消息,就赶着这礼拜了!」

 

  「怎么可能,攻坚一事除了参与人员之外,有关消息绝不会对外泄漏!」张益玮蹙起眉,「除非——有内鬼。」

 

  拍拍桌上的文件,他说:「彻查参与人员有谁行踪可疑,和EJ有关的线索一个也别放过!」

 

  「报告,这已经查过了!近几周接近EJ地盘的只有叶队、周队、喻队,以及王队协助缉毒的那次。」调出电脑里的视频,他点下了播放键。

 

  「其中,叶队在任务前一天曾只身到码头的货柜,怀疑是和EJ的人碰面。」

 

  周泽楷不敢置信的看着布幕上放大的监视器画面,视频里的身影无非是他回家就能看见的人,但他可是妖,怎么会和帮派有关系?

 

  「请问你该怎么解释,叶队?」

 

  「我说是因为饿了才跑去那儿的,你会信?」

 

  冷笑一声,这听在张益玮耳里就像是无法反驳而编的荒唐借口。

 

  接过刘皓递来的平板,他看着总局的人员资料,扬起胜券在握的笑。

 

  「我说叶队——叶修啊,借口也编好一点。」

 

  「他,不是。」周泽楷只说了三个字,简洁、却无比坚定。

 

  「难道你能证明他和帮派没关系?我们都知道总局调了队长来支持,但查了总局的数据,却根本没有叶修这个人!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布幕上显示的画面换成了总局的人员搜索页面,但打上「叶修」搜索的结果却是:查无此人!

 

  在场包括周泽楷自己就有三个人知道原因,但却没有一个人能解释!

 

  ——叶修是妖怪,他是窜改了你们的记忆才变成队长的。

 

  这种对一般人而言像是天方夜谭的回答要是说出口,肯定被嗤之以鼻。

 

  「就在你们出任务的前一天,他又为什么去码头的货柜?如果不是和EJ的人碰面,难道你能想到更好的解释吗?」质问的音量越趋大声,张益玮放下平板,直勾勾的看着大队长。

 

  「又或者,你是帮凶?」

 

  「不!」

 

  「总司令,请注意你的说词。」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又看向张益玮。

 

  「要是周队是帮凶,那我们这些去支援他的,岂不也是你口中的帮凶?」

 

  「确实,我无法认同总司令的猜测。」喻文州的语调温和,却从中透露出一股冰冷。

 

  「我也只是说说,但既然叶修有嫌疑,这次的任务他就不得参与。」

 

  也不管他说了什么,叶修脸上仍是一如既往的从容,就像在听人说书似的。

 

  「这件事我会呈报给总督,看你能装的什么时候!」

 

  「请便。」

 

  *

 

  独自坐在沙发上,周泽楷听着淋浴间的水声,望着天花板发呆。

 

  出任务的前一天,为什么叶修会在那里?

 

  我不知道。

 

  他真是因为去觅食?可为何偏偏挑了EJ的地盘?

 

  这也未免过于巧合。

 

  难道真如张益玮所说?

 

  不,不可能!

 

  「小周?」

 

  闻声惊得抖了下,周泽楷看向刚洗好澡、发丝上还带有水滴的叶修。

 

  「想什么呢,吓成这样。」

 

  见他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想起今天的事,叶修倒是开门见山的说了。

 

  「你在怀疑我?」

 

  没来由的难受哽在喉头,周泽楷不知道该如何响应比较好。

 

  他不想怀疑叶修,可这次剿毒规模不算小,他又是大队长,他有义务确保战友的安全,这逼他不得不去怀疑。

 

  「……叶修。」微蹙起眉,他垂下眼帘,「不了解。」

 

  「什么?」

 

  「我根本,还不了解你。」

 

  无论是当时那个在医院说绝不会伤害我的你,还是在那夜对我低语着前世故事的你,即使我们朝夕相处,但我却看不透你。

 

  「为何去货柜?」看向叶修,周泽楷又说:「我不清楚。」

 

  「可我却以为……够了解你。」

 

  「那你相信我吗?」沉默许久,叶修只说了一句。

 

  「我……,不确定。」

 

  「是吗。」语气听不出任何情绪,叶修擦干头发,径自钻进被窝。

 

  默默拉开被子的一角,周泽楷窝进被子里。

 

  背对背的两人之间的缝隙,简直就像鸿沟,无形却残酷的吞噬彼此的信任。

 

  *

 

  「喔?想不到你们还起内哄啊?」

 

  月黑风高,看小弟们加快动作将货运上货轮,陶轩笑了笑。

 

  「真是好消息,那内哄完了?带头的没变吧,还是被气走了?」

 

  「总督又拉来个总司令,现在是他发号司令,但如果和周泽楷意见不同,那他们可得协调一段时间了!」听着电话那端传来的大笑,他关掉电视、看向窗外那轮将被乌云掩住的明月。

 

  「很好,就等你们来了。」

 

  「陶总,到时候见到我,可得请你的小弟手下留情啊?」

 

  「当然,毕竟你也为了我们付出这么多,自然是要好好关照你,你说是不是啊,刘皓?」况且,没了你,我还得另外找人去收集情报,又增加被警方逮到的风险,那多麻烦?

 

  「不敢不敢,先谢谢陶总了。」又是几句奉承,刘皓才挂上电话。

 

  周泽楷啊周泽楷,人说树大招风,你这树倒是杵在总督的面前,挡了不少人不升官之路啊?

 

  可别怪我心狠,要怪就怪你自己吧!

 

  明月再现,映亮刘皓嘴角那无法掩饰的得意弧度。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