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幽冥(10)<完結>

*叶攻only合本,叶周部分释出*


《幽冥》


*全职高手,叶周向。 BE。

*奇幻、架空。关键词:警察、妖怪。

*自我流排版,与书内排版不同。


*本章完結。

*我之前有个把文章导向HE的习惯。嗯,现在改了。

———————正文开始


  四周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

 

  他感觉自己漂浮在半空中,又像在海水里载浮载沉。

 

  「幽冥鸟,传说是由曼珠沙华幻化而成——眸红,羽白,近尾处羽色渐红,尾羽似曼珠沙华花瓣。」

 

  ……谁?

  「其以血为食,性凶,是为厉妖。」

 

  这是谁的声音?

  「命长,终其一生寻找命定之人,且仅和一名伴侣立契,若伴侣殒落,会孤苦死去。」

  感觉到有人摸摸自己的头,他眨了眨眼,茫然的望向那处,可那里却空无一人。

  「但又有一说,其为不祥之物,与之立契者,大限将至。」

  「而我,就是幽冥鸟。」

  「……可怜。」

 

  到了嘴边的话不经意的就脱口而出,他知道那道声音愣了下,随即笑了声、握住自己的手。

  「我并不可怜,因为我还有你。」

 

  一字一字如针般扎在心上,他还搞不清楚为何自己会心痛,就听见那声音又说了句——

 

  「可你,已经不需要我陪伴了。」

 

  语毕,梦醒。

 

  *

 

  外头鸟儿花香,病床上的人静静的看着窗外的景色。

 

  好像少了什么?

 

  「怎么样,伤口还疼吗?」

 

  虽然清醒后一直都有人来探访,但大多都是队员,这次可不同,一见来人,他免不了有些讶异。

 

  原来蓝雨和微草的队长会翘班啊?他笑了笑,摇摇头作为回复。

 

  「只是,怪。」看向身旁,他总觉得应该要有人站在自己身边,可就是想不起来……。

 

  「哪里不对劲吗?」王杰希和喻文州谨慎的看看四周,就怕有什么妖异躲藏在暗处!

 

  「声音。」看见两名队长疑惑的表情,他又说:「叫我『小周』。」

 

  没有发现他们一瞬的僵硬,周泽楷下意识摸摸后颈。

 

  「说会保护我。」也不知怎么的,他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一直陪着我。」

 

  ——「等小周一醒,一切都会恢复原样,没有人会记得『叶修』是谁——包括小周。」

 

  「好像很重要,可我却……想不起来。」

 

  ——「如果……,如果小周想起什么,你们也不用多说什么,让他忘了我吧。」

 

  喻、王两人看着叶修一下又一下的抚摸着他的头,似是不舍,却又不得不分离。

 

  他们知道叶修想做什么——叶修是幽冥,而面对殒落的契约者,他绝不可能眼睁睁的让他死去。

 

  ——「……忘了我,回归原本的生活,安安稳稳的过完一生。」

 

  默默看着身影渐趋透明的叶修在他额上烙下一吻,他们默不作声。

 

  ——「小周,我走了。」

 

  「周队?」回过神来才发现周泽楷突然流泪,王杰希讶异的喊了声。

 

  待周泽楷回过神来,抹过脸颊,才发现泪水已不知不觉的滑落。

 

  你到底是谁?

 

  无论如何回想,脑海中仍只剩一道模糊的身影,即使想努力看清也只是白费力气。

 

  你是最重要的……,对,我还记得你是最重要的人,可为什么……,为什么我想不起来?

 

  为什么?

 

  又一颗晶莹滑落,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几枚红羽渐渐飘落,在众人眼前转了圈才乖巧的落在周泽楷的掌心。

 

  而自赤羽隐约传来的暖意,像是安慰周泽楷不要哭,但却又不知为何,令他更加心痛……。

评论 ( 10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