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有一天,我必须要下线了⋯⋯

*剑三,拟玩家现实情境(其实应该通用很多种游戏)

*我想吃甜饼,写出来的是玻璃(一口凌霄血
———

1.

「我暂时离开一下。」

默默的看着你九点多发的讯息,我盯着你的角色。

十二点了,你还没回来,我的游戏角色也还停在你身旁等着。

手机响了,却是一通未知来电。

我愣了愣,没敢接。

-
2.

凌晨一点,你突然下线了。

这次是掉线了?还是被断网呢?

大概是前者吧。我笑。

等等非得好好调侃你一下。

-
3.

凌晨两点,我以为你会上线,或是电话通知我不上线了,可却什么也没有。

音信全无。

我慌了。慌的连一通来电也能把我吓得半死。

一看,还是未知来电。

或许这是你打的呢?

我不假思索的要接起电话,而萤幕上的来电显示却瞬间变成未接来电两通。

于此同时,我终于看见你上线了。

密语过去,却显示你不在线上。

然后,你又下线了。

-
4.

再次看你上线是凌晨三点,我依旧发了密语过去,正以为要被无视之际,你传了讯息过来。

「我是代开的,你就是他说的那个、在等他的人吗?」

完了,是代开君。

还没想好要怎么回覆,他又发了讯息过来。

「他,就是这个帐号的主人,不会再上线了。」

「为什么?你在开玩笑吗?」我有点气。

他没有失约过,怎么突然换成别人代开上线?

「我是他家人,三个小时前,警方通知我们,说他发生车祸,当场死亡,你觉得这事能开玩笑?」

「要不是他在出门前叫我帮忙看着电脑,说有人在等他,我还有空在这里和你废话吗?」

从字句里都能看见他的悲愤,我却无暇顾及。

我一愣一愣的,消化完庞大的讯息量才想到要回覆。然而你的头像已转成灰色--下线了。

三个小时前,是十二点⋯⋯那么那通未知来电,是你吗?

铃声又响,仍旧是第三通未知来电。我接了起来。

电话那端的杂讯很严重,像是人的呼吸声,又参杂着隐忍着什么的喘气声。

「⋯⋯对⋯⋯不起⋯⋯」

微弱的声音从一片杂讯中顽强的挤出来,我ㄧ顿,还没说上话,电话就已经挂断了。

后来,我哭了整晚,哭得一塌糊涂。

我知道,那通电话是你打的。

我知道,你没有失约,也不想失约,就一如往常般。

只是,这次的「暂时」,成了「永远」。

———
啊,好想吃小甜饼。

1.不断的显示下线、不在线上,是因为他已经「没办法」再上线了。

2.半夜十二点的未知来电,是因为他刚往生,以为自己还活着才打的。第二通,他才发现自己死了。第三通,是要道别的。

3.凌晨一、两点的上下线通知,都是他死后挂念着不能失约,匆忙赶回去使用电脑造成的「灵异现象」。 (刚往生力量不够,所以一直上线又下线。)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