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魂司

*全职同人,周叶向。

*外景主持周x魂师叶

*基于我可能会拖稿,这会是个段子。

*先祝小周生日快乐啦!




「各位观众,我们现在来到了猛鬼废墟!」


「嗯。」


女主持的话有多么多,两位主持们气氛就有多么尴尬,工作人员都不忍直视。但不忍直视的最大原因是:怕。


「导演,周泽楷真的没问题吗?几乎都是另一个主持在撑场⋯⋯」


「你懂个毛啊,现下年轻人就喜欢看帅哥美女,上次周泽楷站在那应了几句,收视率蹭蹭蹭的就上去了,你说有问题吗?」


「不是收视的问题,周泽楷不是看得到吗?」担心当事人听见,工作人员特意压低音量,「他不是那个吗,敏感体质啊!万一他被附身了⋯⋯」


「看得到那才好啊!别担心,现在还大白天的,而且旁边也有师父啊!」


「呃⋯⋯」


沟通未果,工作人员也只能摸摸鼻子退回岗位。没办法,这里导演最大,导演说什么就是什么⋯⋯。


「嗯?等等,这里居然有个墓碑!」


周泽楷闻声望过去,头皮没来由的一阵麻。


「上面的名字已经看不清了,我们来看看上面有没有照片--」


「别。」眼明手快的抓住他想触碰墓碑的手,周泽楷将他拉到一旁。


「哎呀,放轻松,看一下而已又不会死。」为了在直播镜头前保持好形象,女主持笑了笑,缓和自己的情绪。


「会。」


这下主持人笑不出来了。


「你说什么?」


「小周,你看到什么了吗?」站在摄影师后的导演问。


周泽楷摇头。


「没看到不要乱吓人,挡我做什么!」忿忿的抽回手,主持人不信邪的拨开遗照上的灰尘。


「不行!」


麻刺感刹那间蔓延全身,瞬间逼近的寒意使周泽楷蹙起眉宇。


「⋯⋯恶鬼。」


「啊啊啊啊啊!--」


几乎是同时,一旁的主持人吓得跪倒在地,遗照上的头像竟七孔流血,黏腻的黑红一道道划掉碑上的名字!


「碰⋯⋯了⋯⋯碰了⋯⋯」


一转头,只剩腐肉的半脸就在眼前,黑红色的尸水掺杂着肉屑滴落,一呼一吸都充斥着令人作呕的气味。想到自己险些贴上他的脸,周泽楷不禁咽了口唾沫--那半张脸上本该是眼珠的地方早被蛆虫占据,他甚至能清楚的看着难以计算的小白虫正万头钻动,混杂虫骸和腐败的恶臭都迫使他暂时停止呼吸。


「⋯⋯你⋯⋯看得到⋯⋯?」


周泽楷不敢轻举妄动,正思考着如何脱身,一旁的导演却朝他喊了声:「小周,今天就到这边,先撤先撤。」


还没来得及回应,周泽楷在众目睽睽之下浮空!


「小周!」「小周你怎么了!」


「你看得见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得见!」


狂笑炸的耳朵生疼,脖子被异物勒的死紧,周泽楷反射性的想伸手想扳开勒住颈部的东西,那里却空无一物。


「唔⋯⋯啊⋯⋯」


救⋯⋯我⋯⋯


「师父快救他啊!」


只见师父双手合十,怒喝一声,一道金光朝周泽楷面前的魂体射去!但半晌过去,却是毫无效果。


「阿弥陀佛,这只鬼太凶了,依我的修为还不够啊!」


「你是哪门子的师父啊!」


底下的争论声渐渐飘远,忽然一阵疾风扫过,轻笑入耳,脖上的束缚莫名的松了些。在他闭上眼的前一秒,慵懒的声音传进耳里。


「还没死吧,身体借用一下啊。」


半脸鬼只听见人类神情呆滞的自言自语,还没搞懂他在玩什么把戏,灼烧的剧痛刹那顺着他掐人的「手」蔓延!对鬼魂凄厉的尖叫置若罔闻,脖子上的力量一松,周泽楷不假思索的抬腿一扫,将那张脸狠狠的踹进泥泞,借力使力在空中翻了圈稳住身形。


睥睨着张着血喷盆大口朝自己扑来的半脸,周泽楷淡淡的说了句:「天雷引。」


蓝芒应声自空劈落!


「你!可恶的魂⋯⋯啊啊啊--!」


周泽楷没搭理,在他的惨叫中完美落地。耳边的嘈杂戛然而止,他也只是回头确认了下鬼魂是否已灰飞烟灭,完全不影响他走向人群。


「所以我说,人就是这么奇怪,该碰的不碰,不该碰的宁死也要碰。」


主持人一听,气的脸涨得通红!


「周泽楷你!」


「喔,他叫这个名字?」


众人闻言一愣,立刻退后几步,还不忘将师父推到最前面。


「⋯⋯你不是小周?」


「周泽楷」不想回答这么没有水准的问题,只痛心疾首的摇摇头道:「白救了,想不到都是傻。」


「你是鬼?」「啊!太、太失礼了!」


一招就能将恶鬼打得挫骨扬灰,师父盯着看了他许久,这才回过神来,当即跪伏在他跟前!


「不知是魂师亲临,贫僧有眼不识泰山,还望见谅。」


「不错,修行没白修,还认得出来。」


「哎是是是。」师父赶紧笑笑带过。


听说魂师都很和善的,眼前这个讲话怎么就有点欠打呢?


⋯⋯等等,难不成这位是--!


「师父,这怎么回事啊?小周到底怎么了?什么是魂师?」


不等他回答,「周泽楷」又说:「他就还你们了。」


语毕,周泽楷往后倒去。


「哎哎哎,快接住!」


「小周,听得到我说话吗?小周!」


一片混乱中,只有师父毕恭毕敬的朝着被众人撑住身子的周泽楷行礼。


「恭送『魂司』。」

评论 ( 9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