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佛秀(大师x秀⋯⋯秀太也能长成秀爷的!

*看过活得秀爷吗?没有的话没关系,你现在看过了。

*万圣节快乐!



「和尚,我要吃糖!」


「还请施主先放开贫僧的头发⋯⋯。」


少年坐在和尚的肩上,一手揪着头发一手指着前面的糖葫芦,带发修行的大师都觉得自己头快秃了。


仿佛看穿他的心思,秀太嘻嘻一声,垂在他胸前的脚晃啊晃的。


「哎呀没事!你秃了我也不会嫌弃你啊!」


「快快快,那个鬼脸造型好特别的啊!再不买就被抢完了!」


「好好好。」终究是拗不过肩上的小孩,被人潮挤得寸步难行的和尚只得缓缓穿过这片人海,跟小贩买了只糖。


「给我!」


和尚难得坏心了一回,拿着糖葫芦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就是不给他。


「等你哪时候稳重了点再给。」


「和尚你学坏了,我要跟佛祖说⋯⋯」


「阿弥陀佛,没有这回事。」


过往种种恍若昨日,可岁月如梭,那个成天黏着自己的少年早已回了秀坊,如今再见,只怕是认不出了。


与糖葫芦小贩擦肩而过,和尚突然停下脚步,摸出怀中几枚铜板、回头道:「劳烦施主给贫僧一根糖。」


买了糖,和尚坐在较远离人潮的阶梯上,细细打量着那孩子曾嚷着要吃的糖--这一串红透的果实披上透亮的糖衣,在阳光照射下犹如湖水那般波光粼粼,怪不得会讨孩子欢心。


他尝了一口--


太甜了。


终归是小孩子喜欢吃的⋯⋯。


可这么多年过去,那孩子也长大了,兴许他早已不吃这种甜食了?


他想的出神,一时没发觉有个身影遮住了冬日暖阳,长长的影子将自己笼罩。


「大师。」


和尚闻言一愣,下意识回道:「不敢当,贫僧只是--」


一抬眼,他却是没能把话说完。


「和尚,我来拿我的糖了。」


面前的青年微微一笑,似还留有几分当年的稚气。他就着和尚的手咬在缺了一口的糖上,酸甜的滋味在嘴里化开,秀坊弟子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


「看来我够稳重了?」


--「给我!」


--「等你哪时候稳重了点再给。」


拉过他的衣领,和尚抬袖遮去不远处的喧嚣,在这一小片宁静中吻上他的唇。


「看来不够稳重的,是我。」

评论 ( 4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