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自我流理解剧版镇魂的结局

*对,我一边填全职一边跳镇魂坑了,没忍住,⋯⋯哎呀。
* 自我流理解剧版镇魂的结局
*对于后面的在虫洞相遇,我只能这么理解了,OOC属于我
*吃了太多玻璃了,虽然好吃但想吃点糖
*我能说不接受任何反驳吗(手动狗头


其实在赵心慈担任特调处特派员那边,獐狮在和小郭对话时,知道这个孩子身上的白能量是点燃镇魂灯的好引子,所以已经取走他一些白能量,好供应镇魂灯燃烧。后期和沈巍见面时一并交给他了,这股能量就一直被沈巍收在项链里,等适当的时机激发。但沈巍不让他和其他人透露相关讯息,所以他连赵云澜也没说。

后来赵云澜拿到滚下阶梯的炼坠,和其他人一起跑出地君殿。

在赵云澜要点亮镇魂灯时,是炼坠的能量释放才点燃的,只是赵云澜过度接触圣器,被侵蚀心神而昏迷,需要休息养足精神。所以后面獐狮暂时接管他的身体,但獐狮没把握赵云澜什么时候恢复,就没告诉特调处的人,大家都以为他死了。


而沈巍,因和赵云澜共享生命链接,体内有黑白两股能量相冲,后期在地星被摄政官追捕时,为了帮助赵云澜逃跑,借身体里黑白能量撞击引发自爆,能量体系因此再度受到重创,大部分已淘换成白能量。

后来,借着冰锥刺入,沈巍爆发力量送林静等人出来。至于为什么要再将冰锥拔出来,是因为身体里都是白能量,要和夜尊的黑能量互冲,同归于尽。

再来,镜头切换到沈巍和夜尊两人对话时,夜尊得知哥哥从没有抛弃他,于是决定不抵抗白能量对自己的侵蚀,和哥哥一起“回家”。

但走上阶梯时,夜尊知道哥哥心里还有牵挂,边一步一步的走上阶梯,边和哥哥说:“哥哥,你不是还有更牵挂的人吗?”

沈巍没有应答,夜尊知道自己说对了,便将仅存的能量顺着牵着的手,让哥哥吸取黑能量,能活着回去见赵云澜。

“哥哥,送我最后一程吧。”

所以夜尊后面没有转头,因为没多余的力气了,可沈巍却转头看着赵云澜,和他对视一眼,笑了。

因为他知道,他们还会再见的。


于是有了在虫洞里巍澜两人相遇的场景。

“你来了。”

“要走了?”

“任何生命都会消散的,至少我们的选择很有意义。”

他们都选择牺牲小我以完成大我,也都活了下来。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了哪里,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

“好。”


最后的最后,官方在正片里没有释出的,赵云澜和白西装夜尊相视而笑的画面,是在夜尊真正消散之前,和赵云澜的道别。

夜尊笑,是因为他知道赵云澜就是哥哥的牵挂,是他拚死也要守护的人,即使他不在哥哥身边,只要赵云澜活着,哥哥就会开心。

而赵云澜笑,带着一点点无奈,对于差点毁灭世界,最后反而让他们活下来、和沈巍一起回家的夜尊,他是无奈中带点感激的。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