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焚江

*剑三,祁姬

*飞雪折梦虐我千万遍,可是好好听(痛哭

-

「祁进,你当真要离开?」


举剑拦下祁进,姬别情眉头深锁。


祁进只瞥了那剑一眼--是「焚海」。


「焚海」、「拦江」,这是当初圣上因功赏赐给他们的双生剑。


他突然有点想碰背上那柄拦江剑,却在行动时握紧拳、将手收了回来。


「既已焚海,何必拦江。」


人如江流,终究回归大海。


既你已决意焚海,又何必拦我这条江?


细雪飘落,犹如祁进的神情一般冰冷。


「你可知日后再见,可能就是我取你性命之时。」


「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姬别情忍无可忍,「你若不入海、不像那些人一样挡在凌雪阁面前,我便--不用杀你。」


焚海和拦江是双生剑,焚海的剑身泛着淡光,拦江必定与之共鸣。如今,焚海却再也映不亮祁进背上的拦江。


「你不愿杀我,可我也不愿再回去凌雪阁。」


注意到焚海光芒渐暗,祁进眼帘低垂。


「我不想再杀人了。」


解下背上的拦江,祁进将剑扔在他脚边,与他擦肩而过。


「回去吧,大哥。」

-

拦江和焚海设定自加的,它们的名字真的很符合祁姬这两个人⋯⋯

--一个愿为凌雪阁屠尽天下的人,也有那么一个不愿下手的人。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