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伪)工商时间】

《人鱼的情话》

全职高手女性向同人本
CP:周泽楷x叶修
字数:三千五百三十七字
价格:未定
内容为繁体字。
#架空#病娇#黑化,雷者慎购。

——+——+——
试阅:

「知道人魚?」瞅著手拿潔白海螺想事情想的出神的孩子,有著一雙海藍色漂亮眼睛的他問著。

「當然,城裡有關人魚的傳說可多的是!」將海螺拋回大海,那孩子望向他,「像人魚流的淚是珍珠、人魚總是比人類俊啊美啊,不過最著名的大概還是『人魚的情話』吧。」

人魚的情話──又稱惡魔的天籟,傳說人魚愛上一個不可能共度一生的對象時,就會開口唱起他人從未聽過的歌謠,歌聲優美卻悲愴,像在你耳畔低語著「我好愛你,可我們卻無法在一起。」

城裡的人們常說:聽過人魚的情話的那些人都不在了,當大家以為他們失蹤了,幾天後屍骸就會莫名在海岸上被發現,似乎是被海浪打上來的,各個神色驚恐,難以想像他們遇上了什麼。 

也因此城裡的人都不大敢靠近海岸,但他——葉修不一樣,三不五時就往海岸跑,說是想看海好好放鬆心情,兩人就是某天在海邊遇上的,只是一個待在岸上,一個卻總是躲在矗立於海岸右邊的大礁岩靠海那側,偶爾會探出頭和他聊天。

葉修不曉得他為何總是躲在那,有次葉修跑到海岸的左側想看看他,但無論如何就是看不到他,只發現礁岩其實就是陸地和大海的分界線,礁岩那側是一望無際的海,除非那孩子探出頭來,否則葉修根本就不知道他長的是圓是扁。

幸好他探出頭來時長的人模人樣,而且不是普通的俊,俊俏的容顏還讓初次看見的葉修以為他是被貶下凡的天仙呢!

『你待在那兒不會被浪沖走嗎?』他曾這麼問,但對方只衝著他搖搖頭,完全沒有想解釋的念頭,他也就不再追問些什麼了。

「那你聽過?」「沒有,哪來那麼多人魚對我高唱他們的情話啊,如果有的話我的桃花運算好還是不好?」葉修挑眉搔了搔頭,惹得他輕笑出聲。

「想聽?」那孩子從礁石後探出側臉來。

「你又不是人魚,你會?」

他頓了下,最後還是點點頭。

「算了算了還是別吧,我可不想人間蒸發。」看火紅夕陽緩緩墜入海平面,葉修站起身來拍拍褲子,「我先回城了,改天遇見你再聊吧。」

只見那孩子不語、微瞪大眼,有些落寞的把頭縮回礁石後。

「別這樣嘛。」看他的表情葉修突然有些愧 疚,然而礁石後並沒有傳來任何回應。

走掉了?

說走就走啊,至少讓我說個再見吧。 

下次要溜出城肯定沒那麼容易了……

轉身走回通往城裡的大道,葉修不知道的是礁石那側的孩子正獨自流淚,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投入海的懷抱。

「喜歡你。」

喜歡和你見面、與你聊天說笑的時光。

喜歡明明不知道我是誰卻仍來見我的你。
 
「……葉修,我喜歡你,」他撫上本該是耳朵的位置,那自柔順黑髮中延伸出的、如尾鰭狀向外展開的青藍,「可我們卻……」

……無法在一起。

浪潮陣陣的海面上傳來一聲拍打水面的聲響,礁石後已空無一人。

——+——+——

好吧,过过乾瘾,如果真出本了就这么宣传吧(笑
但如果真出了,有人会想收吗,这好象是个大问题呢(・ั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