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上苍啊,这群人能不能好好拍戏!(2)

*魔道祖师,忘羡。
*全职高手,周叶。
*无关网剧,只是脑洞。

4.
换好戏服,周泽楷率先登场。

他身材本就高挑,相貌出众,淡笑间增添了温文儒雅的气质,此时罩上姑苏蓝氏的家袍,俨然和蓝氏双璧有几分神似!

「气质倒和泽芜君较相似。」经过一番打量,魏无羡得出这个结论。

整了整云纹抹额,周泽楷站在镜头前腼腆一笑,竟让摄影师捂着心口差点倒去!

「呃,这杀伤力堪比温宁啊……」

蓝湛没回应,环在魏婴腰上的手默默加重了力道。

「嘶——你再大力点腰可要掐断了。」瞥了他一眼,蓝忘机依旧眉头深锁。

魏婴笑:「真奇怪,我突然闻到好重的醋味啊,都把天子笑的味儿给盖过去了——怎么,吃醋了?」不安份的爪子想往他下巴挠去,蓝湛一手就制住他不怀好意的爪。

「蓝二哥哥,还好你不常笑,要不我可把持不住——」「你本是如此。」

「好了好了,摄影师你振作点,还没开拍呢!」「先是蓝湛再来是周泽楷,导演这、这、这太刺激了……」

见过大风大浪的导演鄙视了眼摄影师,虽然他也差点被这两人帅到送医院……

「周泽楷,蓝忘机不苟言笑,你先试试他那种高冷感。」

随导演指的方向望去,见那一黑一白的身影相互依偎,周泽楷一愣,才对他们礼貌性的颔首一笑。

「天作之合。」

蓝湛亦颔首回礼:「谢谢。」

「寡言如你,找他演是挺合适。」

招呼也打完了,周泽楷多看了蓝忘机一眼,似是在想着如何演绎。

不消半晌,周泽楷敛起笑,仿若霜寒凝于面,白与蓝相衬的家袍更是替他衬托出高洁不可亵玩的气质。

在一旁看着的魏无羡微愣,方才如同蓝曦臣的温和不再,在眼前的俨然就是第二个蓝忘机。

不自觉将手边的道具酒壶朝他扔去,黑衣青年冲着他便是一句——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周泽楷显然已趁换装之际瞄过剧本,他轻而易举却不失风雅的接下酒壶,乾坤袖在举手投足间飘扬,却正好没挡住他略有斥责之意的神情。

「云深不知处禁酒。」

「……」

感觉到身旁人点头以表赞许的举动,魏无羡虽是赞赏他演绎的几近本尊,可就怕蓝忘机将人招进云深不知处做门生——两个蓝湛管他,不行不行,光想就不得了——他赶紧岔出另一个话题。

「导演,他演的可好了,另一位呢?」

导演还未回话,那人已至。

5.
「小周真不错,不消片刻就已经抓到感觉了。」那声音的主人不像周泽楷那样腼腆,大方的步向周泽楷,脚步不急不徐,从容的在他身旁抱胸而立。

「前辈。」方才的冷若冰霜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是期待又暗藏点兴奋的笑容。

叶修一身黑衣如夜,衬的他肤色更加白皙,脸上那抹笑似带玩意,却又掩不住那些许恣意张扬。在旁人眼里,他早已融入「魏无羡」这个角色。

悄声拿过周泽楷手上的酒壶,叶修装作里头还有酒一般,仰首欲饮下,才「惊觉」里头早已空无一物。

摇摇空瓶,他冲着周泽楷狡黠一笑:「云深不知处内禁酒,可含光君你倒好了,把我的酒喝光了,你这怕是要——罪加一等啊?」

这一笑包含着轻狂、调侃,一时间竟给在场的人会心一击。

见他调戏着「蓝忘机」,魏无羡乐的给两人鼓掌。

注意到摄影师再度捂住心口,导演安慰的擦了擦压根不存在的眼泪。

「阿菁,你还真是拉了两个宝过来啊……」

6.
「那先从刚刚说的部分开拍,蓝忘机喝酒后坐着睡着了,魏无羡这时候要凑过去打量他,希望能挨的近些。」

「好。」

「来,现场倒数,三、二——」导演大手一挥,摄影师立刻架着摄影器材由远而近专注的拍摄。

「蓝忘机」将杯中物饮下,过没多久即垂头而睡。

镜头拉近,「魏无羡」凑近了他。

「魏无羡」打量着睡着的他。

「魏无羡」……「魏无羡」 亲了他——!

周泽楷身子一僵,茫然的睁开眼。

「卡卡卡!你怎么亲上去了呢?」

「哎,抱歉哈,情不自禁。」叶修摆摆手。

在一旁看着的魏无羡在他亲上去那刻就已笑的直不起腰,还得让蓝湛扶他一把才不至于滚下椅子。

「哈哈哈看吧,谁演那镜头不会亲上去的,你倒是告诉我啊?」

「你们真是——」导演欲哭无泪。

上苍啊,这群人还能不能好好拍戏啊!

———
大概就是这样吧,有下一篇的灵感再写哈,没有的话这就是最后了。

评论 ( 4 )
热度 ( 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