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红线

*全职,周叶,月老Paro。
*节日快乐,不要情人节快乐,有人想过月老的感受吗?(bu


人间皆流传:月老的红线能使有情人终成眷属。从此全国上下没有一间月老庙不是香火鼎盛的。

白烟缕缕,蜿蜒交织。兴许适逢七夕,人潮比以往还多,其中也不乏有修成正果而来答谢的。

但这些来求姻缘的信徒中,仍是有些人终其一生孤苦伶仃而不愿再来,或是被烂桃花缠上而来抱怨、找碴的。

一身素衣的月老高坐于神桌上,撑颊望着这些形形色色的信徒们。

他们虔诚的祈愿着,丝毫没有发现坐在上头的月老,而那些愿望化成点点绿光、渐渐飘升,和烟雾揉在一起,好不漂亮!

随手拈起一枚离的最近的萤火,一道真切炙热的心愿在耳旁爆开。

「请保佑我能娶到一个大胸软萌的妹子回家。」

立刻将那绿光掐成渣渣,叶修无言的挑了挑眉。

「这都什么愿望,当我不敢把人的红线绑在母牛身上?」随手一挥,姻缘簿现于手中,萤火尽数被纳入其中。

翻开找到方才许那愿望的主人,名字下方大大的孤鸾命格还是粗体加黑,月老呵呵两声:这种愿望再不改改,下辈子还是单身狗。

「叶修,工作。」

温和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月老摆了摆手。

「知道了。」

盖上本子,他往信徒的方向纵身一跃——消失无踪。

但他这一消失,倒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你刚刚有看到我贡的烟吗,突然少了一包耶!」

「怎么可能,是你眼花了吧?」

从此,这间月老庙的贡品上必定放着一包烟。据说这样求到姻缘的机率会增加喔!

*

姻缘簿凭空飘浮着,书页如风拂过而翻动。

其下那以红丝缀边的浅樱色的袍子随步伐轻扬,他眼尾以赭红淡抹为饰,那面貌亦柔亦刚,但稍加留意后,却又感觉正翩翩起舞的是位仙女似的。

红线在他手中飘扬,宛如被余晖映红的浪,在空中画起阵阵浪痕。

乌直的发丝高高扎成马尾,他站在一旁目不转睛的看着。

身为同行,自然知道叶修这番阵仗是在替凡人们系上姻缘的红线。他也知道,叶修不太喜欢三天两头就跳舞。但他更知道,叶修不喜欢归不喜欢,分内的工作却会一份不差的完成。

而叶修还不知道的是,这名唤为周泽楷的后辈,最喜欢在一旁看着他工作。

更精准的来说,是喜欢他。

「小周,想什么呢?」

一张脸突的在眼前放大,周月老愣了下。

「没。」收起出神时那微妙的笑,周泽楷对前辈笑道:「辛苦。」

「可不是,这人潮不见少过啊。」伸伸懒腰,腕上令凡人梦寐以求的红线一览无遗。

「不过我们也只是绑红线、拉近他们的缘分而已,不自己争取的话,这缘迟早会断的。」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同意,毕竟他这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

「现在的人真不积极。」

闻声一愣,周泽楷歪头思考半晌,便伸手去拉他的红线。

发现有人扯着自己腕上的红线,叶修顿了顿,将视线移回拉走一条红线的周泽楷身上。

月下老人手上的红线能替人系姻缘,独独不能系自己,这也就是许多月老单身的缘由。除非请其他月老系红线,否则捆成粽子也是徒劳无功。

见他此举,叶修也任由他拉走红线:「怎么,有心上人了?需要哥帮你撮合撮合吗?」

没想到周泽楷摇摇头,却反手抓住他的双手,将红线一圈圈绕上。

「你——」

在他手背上落下一吻,周泽楷托起叶修那双还打了个蝴蝶结的双手,漾出勾魂摄魄的笑容。

「够积极?」

———
月老也是需要姻缘线的,除非行动力媲美小周(゚∀゚)

评论 ( 4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