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明天见

*全职高手,周叶向。
*问糖?……嗯,我补眠去。

他看着这片自海水中窜出的土地。

广阔无边。他这么想着。

上头渐渐有了翠绿,一片绿意盎然,生气勃勃,让人完全想不到最初是多么的荒芜。

因此对土地有了点兴趣,他一挥手,隐身在云雾之中,悠哉的看着地面上的物种兴盛、衰弱,世代更迭。

一切都遵循着自然的法则。

但不知从何时开始,水泥迫不及待的赶走本居住于此的青绿,从此高楼林立,黑与白的废气污秽了蓝天。

他还是在看,就只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看著名为人类的物种在单纯的土地上恣意妄为。

默默的听着大自然被滥杀的哀嚎,却不能插手干预。

这是自然的法则:适者生存。

太残忍了。他想。

果然,过没几天,最高层就关注到这片土地了。

「人类太多了,适时净化。」静静的听着命令,他点了点头。

名为净化,实为杀害。

以天灾的形式减少并控制这物种的数量,是他目前为止除了恐龙就没被赋予过的命令。

果然还是……太残忍了。

悠哉的心情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愁苦。

直到有一天,他自有记忆以来第一次露出讶异的表情——一个少年正仰头看着他。

大概只是刚好朝我的方向看过来吧?

他往旁边稍微挪了挪,却发现少年的视线仍放在他身上!

「……」

这下真不是巧合了。

「上面的风景好看吗,带我去看看不?」

少年冲他就是一抹笑,却在他没来得及回应之前就被有着一模一样脸孔的少年拉回去。

「混帐哥哥,别想偷跑搞失踪,被父亲发现是要挨揍的!」

「那是我弟。」他懒洋洋的晃回去。

「你干嘛跟空气讲话啊?」

那名少年应声停下脚步,回头看他,又看了看弟弟。

「回去吧。」

少年自顾自的往前走,逼得弟弟不得不放弃追问,就在此时,他又见那少年回头看了自己一眼。

「明天见。」

看着少年的嘴型拼凑出字句,他垂下眼帘。

净化的时间就快到了,还有机会明天见吗?

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举起手,朝某个方位弹指。

*

地鸣阵阵、天摇地晃。眨眼间便是遍地哀嚎。

这土地上的人口一夕之间削减了两成。

残忍。太残忍了。

可是,比起他们对自然的所作所为,谁更残忍?

——「这是自然的规律:物极必反。」

长出一口气,他不禁想起那看得见他的少年。

——「明天见。」

人类,你还有多少明天可见?

*

「昨天这里可是震央,你居然还在?」

少年惊讶的看着他,他突然觉得好笑,又觉得松了一口气。

幸好你还在。

「你说,明天见。」

「我说明天见还真明天见啊,要是我今天没偷跑出来看情况,你就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嗯。」

「你——」「叶修,回来!都是你,老爷子大发雷霆了!」

少年啧了声。

「老头就是爱操心。」

见他们的互动甚是有趣,他笑。

「明天见,叶修。」

「嗯,哎叶秋别拉——你叫什么名字?」

没料到叶修会这么问,他顿了下。

他诞生于周围皆为水泽之处,最高层当初赐名是叫什么呢——

啊。

「周泽楷。」

「那明天见啊小周。」

小周?

周泽楷歪了歪头。

「这样比较顺口。」

再次看着他被孪生兄弟拉走,周泽楷又笑。

嗯,明天见。

*

周泽楷算是常常看见叶修出没了。

有时从窗口手脚俐落的爬下,有时从暗巷里钻出,通常过没多久就能看见弟弟叶秋出来喊人了。

「不回去?」

周泽楷随口问了句,却见他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我天天陪你聊天,你居然还想赶我走?」

周泽楷一愣。

「顺便?」

你确定不是偷跑出来晃,看见我才顺便来找我的吗?

相处了一段时间,叶修当然也知道他在反问什么。

「当然不是,我像是会做那种事的人?」

「你——」「叶修——!!」

叶秋的怒吼从交通号志那端传来,他又啧了声。

「时间到了,明天见。」

灯号转绿,叶修没走过去,犹站在原地看着他。

要是平常,当我说了「明天见。」,小周一定会回一声「嗯。」,怎么今天好像哪里不对劲?

「小周?」

被连喊了好几声才回过神来,周泽楷含糊的应了声。

「想什么,明天见。」「嗯。」

说完话,叶修才甘愿走向那个恨不得把自己绑起来拖回家的弟弟。

——「这是目前的最后一次净化,好好处理。」

挨过这次大概就没事了。

看着少年渐渐抽高的背影,他笑。

明天见。

我们还能有很多个明天可见,对吧?

弹指声响起。

地裂山崩。

*

自最后一次净化到现在已是第二天,少年却没有出现。

不会是被他口中的老头逮住了吧?

他这么想着,便在常常见面的老地方等着。

可奇怪的是,街道上不再是人潮拥挤,整片土地上安静的像是荒废已久的城邦。

哪里不对。

他抬脚要走,却发现地上竟淹起水来。

霎时一道阴影只手遮日,他抬头一看,一道巨浪迎面而来——

像是察觉到什么,他抬手奋力一挥,将海啸震回汪洋中。

转身拔腿狂奔,心跳砰砰砰的重击着胸腔,就连吸入的空气也冻着鼻腔,即使如此他的速度丝毫未减,依旧循着少年的气息找去。

「你在干什么,此地本应被巨浪摧毁,为何违反自然规则?」

最高层那庄严的声音在耳旁响起,他二话不说又是一掌,将应声袭来的巨浪再度打回原位。

叶修、叶修?你在哪?

「我知道你在寻谁,可对一个已死之人动情,甚至违反规则,并非聪明之举。」

碰通。心脏狠狠的抽了下。

「什么?」随着少年的气息消失而停下脚步,周泽楷瞪大双眼。

「你在找的莫不是那少年?看,就在你脚边的瓦砾堆中,早已断气多时。」

一瞬间忘记如何思考,他徒手将割人的瓦砾拨开,使劲推开土墙,不断的刨着混杂着房屋残渣的沙土。

「失态至极,枉为神。」

周泽楷不在乎他说了什么,因为他看到一只手,那前几天还刚看见的美手!

不顾指尖血肉模糊,他发了疯似的往下挖掘,直至让脸色早已泛白的少年重见天日。

「叶……,叶修……?」轻拍他的脸颊,周泽楷还有些茫然。

不会的,不会的!

「明天见?」

「这是自然的法则,物极必反,莫要强求。」

最高层的一字一句都震得他近乎耳鸣。

他却执意将少年打横抱起——死亡的冰冷自肌肤蔓延,仿佛再抱的久一点就要冻住心脏般。

「我不懂法则。」

说好明天见,却再不能见。

「我只懂,他所说的,明天。」

可没你的「明天」,如何称之为「明天」?

「周泽楷,住手!你别——」

怆然一笑,周泽楷将额头抵上他的。

若有来世,明天再见,可好?

顷刻间,受召的通天巨浪无情的将大地夷为平地。

无一幸免。

评论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