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幽冥(5)

*叶攻only合本,叶周部分释出*


《幽冥》


*全职高手,叶周向。 BE。

*奇幻、架空。关键词:警察、妖怪。

*自我流排版,与书内排版不同。


*定时发布测试。大家看到这篇时,想必都在吸收芬多精了吧. . . . . .如果有的话。 (欸

———————正文开始


  总督到底在想什么?


  领头的人选肯定是还有很多的,但偏偏选了我。


  如此强硬的态度,就是要在安排着什么似的。


  看着电脑上显示的E港口,突然感到一阵眩晕的周泽楷揉揉眉间。


  糟,难道是没睡饱吗?


  还是——?


  不自觉的摸向颈侧,就算周泽楷贴上OK绷还是能感觉到昨天让叶修吸血的地方微微的痛着。


  这几天来,执勤时即使有人想偷袭,都会被叶修挡回去,的确是有不小的帮助,  但报酬也是领的毫不手软。


  都快贫血了……


  眼前一晃,周泽楷终是抵抗不了晕眩感的往桌子趴去。


  *
  白羽自空飘落。


  伸出手欲捧住一片白羽,它却在触碰前烟消云散。


  ——这代表着什么?


  停下手边的占卜,望向窗外那片星空,星宿的轨迹的确产生些微异变。


  不祥之兆……。


  轻声叹了口气,耳边传来令人安心的声音。


  「怎么?占卜的结果不好?」

  「不好说。」摇摇头,将式盘移到一旁,阴阳师转头看向倚墙而立的男人。

  「想什么,直盯着我看?哥长的太英俊了是吧?」他笑,一如往常。

  「不立契?」

  笑容在剎那僵了半晌。

  闻说幽冥鸟会和命定之人立契,但叶修却迟迟不和他立契。

  为何?

  「嗯,不用。」在阴阳师身旁坐下,他轻柔的将人拉进怀中。

  「为何?」

  温柔的力道在头上一下一下的摸着,阴阳师仰头看着他,却发现那双眼睛深处藏了太多情绪。

  而最为明显的,是不舍。

  「幽冥鸟的传说,人类应当比我们更了解。」毫无闪躲,他看向那双澄澈的眼。

  ——与之立契者,大限将至。

  他摇摇头,笑的无奈。

  「你在,不怕。」

  *

  「……在,……不怕。」

 

  「队长又趴了?还说梦话啊?」佟林轻轻把文件放在桌上,「从上次任务回来就这样,果然是太操劳了。」

  「嗯,所以尽量小声点吧。」看着周泽楷肩上披着叶队的外套,方明华笑了笑,做出噤声的手势。

  「不然有人会很心疼的。」
*

  「不去陪着他,反而跑来我这,这样好吗?」将修长的腿交迭,喻文州笑,「『叶队』?」

  摆了摆手,叶修在他一旁的沙发坐下。

  「要不是看到你们,我还以为阴阳师都绝后了。」

  「喔?」半眯起眼,警官看着叶修。

  叶修也不在意,学着他将长腿交迭,单手撑颊。

  与往常不同的是,他的黑发渐渐褪成白,那深邃的眼瞳,早已变成妖冶的红。

  「你该明白装傻对我而言没用。」

  喻文州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叶修的这副模样,就如同那晚他和支援的小队赶到时所见。

  但他和那些队员的差别就在于——他和那位队长都抵抗了叶修当场对自己的记忆窜改。

  「面对妖怪大人,我怎么敢装傻呢?」

  笑了笑,喻文州关掉电脑屏幕上的文件檔。

  「只是,我们并非阴阳师。」

  随着时代变迁、高楼林立,各方妖异早已隐去身影,以致人们大多已不信神鬼之说。

  这种情况下,阴阳师、伏妖士等驱魔家族也逐渐没落,他们也不例外。

  「更精准的说——现在的我们只是小小的警察、人民的保姆,并没有降妖伏魔的职责。」

  摸上领口的徽章,喻文州望向他。

  「那晚破解你的术法,也只是出于本能。」

  「别紧张,我就想看看小周的同事都是什么样。」

  ——「是妖怪!是妖怪杀了阴阳师!」

  毕竟,人心险恶。

  「那么,我能问问你为何留在周队身边吗?」

  语毕,尴尬的沉默环绕着两人。

  「希望你别多想,身为战友,我们有保护他的义务。」

  长出一口气,叶修起身走向门口。

  「为了履行承诺。」

 

  那个在前世没能履行的承诺。

  ——「与我立契之人啊,我将用我一生,护你百转轮回。」

  那天立契时所说的话,却在那夜被血色冲刷的一乾二净。

  「我说过会保护他。」转开门把,已变回黑发的叶修头也不回。

  「在我履行承诺前,希望你们还能如往常般,佯装成一无所知。」

  静静的看着关上的门,喻文州放松的靠上椅背。

  「我们会的。」

  拉开屏幕角落显示通话中的图标,喻文州看着画面上那双手交迭、撑着下颔的警官,「是吧?」

  「嗯。」

  结束通话前所见的是他一如往常的笑,警官揉揉眉间、靠上椅背。

  无论过去或现今,人类仍为争权夺利不惜相互厮杀。

  名利当前,别说是相互扶持,大部分的人类哪还管的着他人死活?

  但现在却有妖怪竟比人类还要更在乎人类?

  古人训:「妖皆为恶。」

  可如今看来,明争暗斗的人类,或许更像是恶者啊……

  领口那枚以墨绿为底色的徽章随着角度改变而划过一抹流光,他看着总局方才寄来的邮件内容,长叹一口气。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