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业貅(2)

*周叶向。
*恐怖宠物店Paro。
*一不注意开了一堆坑,该先关哪个好(苦恼.JPG

这里是轮回集团总部,身为总裁,周泽楷有些尴尬的看着硬是要炫耀自己从国外带来稀世珍宝的中年人。

平常嘛,要是与公事无关紧要的来访,通常在江波涛、方明华那儿都会先挡下来的。

可偏偏今天他俩都派去应酬了,为了不让执意不走的陶总干扰正在做事的员工,周泽楷只好硬着头皮让秘书领他进办公室。

谁知道他这一炫耀就炫了近一个小时……

不善言辞的周泽楷觉得心好累。

在这期间,他能从瓷器、铜器等这些富具历史的物品,讲到或凶猛或可爱的爬虫类、猫狗等等等,除了照片外还看到实体的周泽楷有些怀疑他到底是怎么把东西搬来的?

「怎么样周总,不错吧?」

突然的询问拉回了他渐渐跑远的思绪,周泽楷也只是笑着点点头。

「对了,还有这个。」

陶轩拿出一盆薰香就摆在桌上,周泽楷见那装着薰香的容器镂刻着奇妙的花纹,以为又是他的珍藏品,便没太走心去看。

谁知他居然解开了身上有几处不寻常隆起的大衣!

见周泽楷微瞪大眼睛,陶轩笑了笑。

「这是我从J国那的中国街买来的,漂亮吧!」

周总会震惊并非没有原因的,陶轩展示给他看的,居然是一条通体漆黑的巨蟒!

「我买下他的时候啊,他还开心的缠着我,看他多喜欢我。」

缠着?

周泽楷仔细一瞧,那只黑蛇的身躯的确还缠着他的脖颈,可怎么看就是和「喜欢」扯不上边!

那巨蟒虽一副慵懒无力的样子,可周泽楷却注意到它正无声无息的缓缓收紧长尾,这反而更像是要置他于死地!

「你——」

还没来得及提醒他注意安全,眼前突然飘过几缕白烟,他才察觉到薰香那不可言喻的香味不知何时已占据他的办公室!

再次将视线移到等着他说话的总裁身上,周泽楷微蹙起眉——缠着男人的不再是巨蟒,而是一个人,活生生的人!

巨蟒,不见了?

「人?」

「呵呵,周总你累了吧?这是蟒蛇啊,哪里来的人?」

周泽楷一愣,揉了揉眼。

方才看见的的确是蟒蛇,可现在却……

这算什么?变相的人口贩卖?

看着攀在应酬对象身上的男人,周泽楷皱了皱眉。

兴许是发现他的目光,那个男人慢慢朝他靠近。

他一近身,本该适应了的薰香味就更加明显。

「小家伙挺帅的?」

说话了?

身子不自觉往后退去,冰凉的触感却隔着腿上的布料传来,周泽楷有些僵硬的看着大方的侧坐在自己腿上的人。

「果然,你看得见我。」在周泽楷脖颈处嗅了嗅,那人凑向他的耳畔。

尴尬的欲言又止,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又看向对面的陶轩,而陶轩却只是笑说要他别介意,爬虫类很会玩的。

「嗯。」是挺会的,都蹭到腿上来了。

到现在也总算知道陶轩看不到这人形化的蟒蛇,周泽楷静静的看着玩着自己领带的男人。

「你想要什么?」

什么?

没想到他会蹦出这么一句,周泽楷愣了下。

「要什么都给你。」将他的领带解开,轻柔的蒙在他的眼上,那人说:「只要你救我。」

救——?

拉开盖在自己眼上的遮蔽物,周泽楷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转身回到中年人边上的画面。

而白皙的肌肤上,唯有背上那一道道血痕延续至足踝,甚是怵目惊心。

——「只要你救我。」

周泽楷眨眨眼,恍然大悟。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也不好意思再耽误你办公了周总,要是还想看什么的话,欢迎来府上坐坐。」将大衣穿好,仔细掩住巨蟒的身躯,陶轩抱着自己的收藏就这么步出办公室。

目送他离开,周泽楷独自坐在沙发上,拿着领带的手隐约还留有碰上鳞片的触感。

「等。」盯着那条黑带,他喃喃说道。

等我。

*

「你笑什么?」用汤匙戳着杏仁豆腐,警官挑着眉,看向喜孜孜的吃着圣代的男人。

「不会还是奇怪的人口买卖吧?」

「怎么可能呢警察先生。」

「其实也没什么——」咽下一口冰凉,他说:「只是已经很久没看见,愿意跟着不是自己选上的人离开的人了。」

又或者,你有其他的打算呢?

微眯起眼,他勾起嘴角,吞下最后一口冰。

*

「你个废物!」带刺的鞭子毫不留情的甩在巨蟒的身上,陶轩咬着牙歇斯底里的吼着,「什么狗屁貔貅的近亲!」

「要你让我飞黄腾达,你做不到,要你咬死周泽楷那挡财的大总裁你也做不到,你到底还会做什么!」

一鞭鞭抽在排列整齐的鳞片上,或深或浅,黑蟒吐了吐舌信,转头舔舐着血肉模糊的伤口——仿佛对他的辱骂毫不在乎。

「你这个——」

死握着鞭子的手高举的刹那,向来慵懒地巨蟒的挺直背脊,俯视着人类的那双红眸就像是蕴藏着暴风雨的静谧,令人不敢轻举妄动。

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极了被蛇盯上的青蛙,陶轩放下微抖的手,恼羞成怒的将鞭子砸在墙上!

「下次没咬死他,你就等着变成桌上佳肴吧!」几乎是踹开门出去的,陶轩看也不看恢复到往常那副懒散模样的蟒蛇。

佳肴?

呵,你办得到的话。

潜入属于自己的专用水池,他摊开双手,怡然自得的往水底沉去。

冰冷的水卷走自身上渗出的血沫,感受着沁凉,他看着一颗颗争先恐后的往水面冲去的气泡。

人类渴望财富、名声。

而我,几千、几万年来只渴求从这些繁琐中解脱。

——「只要你救我。」

可我那时为何会对你说出这种话?

是因为你率直的眼神?

还是因为你——

—————
克制自己的麒麟臂……

要打「侧坐」结果打成「跨坐」……

不行,老叶别玩火!【bu shi

评论 ( 1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