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业貅(3)

*周叶向。
*恐怖宠物店Paro。
*各位好久不见啊……

*20171019解封測試。


——「皇上,这是自东瀛之国进贡的珍禽,名为业貅,其似乎拥有富国强兵的力量。」

「殿下,此物为高丽国进贡,名为业貅,其能……」

……嗯,这是第几次被进贡到皇宫了?

看着富丽堂皇的建筑,和耳边万年不变的进贡词,我免不了神游一番。

人类出于好奇,擅自将漂浮于海的我捕捞上岸。

随后又听信不知哪来的、关于我能保人大富大贵的传说,而开始互相争斗。

唉,……真是无趣。

千百年来,渴求名利者不计其数,各个待我如财神,盼我招来财富,可最终却在自以为能一夕致富的梦幻灭时,对我恨之入骨、巴不得将我生吞活剥。

人类还真是我行我素的物种。

回过神来,皇帝近在眼前,我叹了口气。

还来啊,还没玩够?

再一次因咬杀皇帝而被追捕,我想笑,却又因这千篇一律的命运而笑不出声。

真是无聊。

若是我选择停止逃亡,是否就能从这枯燥的轮回中解脱?

……可能吗?

我自嘲的笑着,却也真的停下脚步,任凭跫音渐趋接近。

「分组,向东、西搜查。」一个近在咫尺的男声继续说着:「我,这边。」

「是!」

确认人马各分东西而去,他才转过头来,直勾勾的看着我。

果然是被发现了。

我弓起身戒备着,那人却不害怕,更无攻击之意。

「没事了,快离开。」

我愣了愣。

这人类,在帮我?为了什么?

名声?利益?还是出自于更单纯的——怜悯之心?

可能吗?

试着往后退了几步,人类非但没有跟上,还朝我摆摆手。

「快走。自由。」

不由自主的瞪大双眸,我自那双澄澈的眼所感受到的并非贪婪,竟是难能可贵的单纯。

呵,真是……令人怀念起那万物皆纯朴的时光了。

「周将军,你发现什么了吗?」

铩羽而归的两组人马回到原地,便随看着天边彩云的将军的视线看去,正好错过草丛微微晃动的景象。

「野兔罢了。」

*

睁开双眼,四周仍是一片黑暗。

怎么,还没到?

回想起这男人边说要给我一次免于被做成佳肴的「机会」,边把我装进箱中的模样,简直像期待我为他做什么大事一样。

——「在我回来之前,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鬼知道。

百般无聊的摆了摆尾,正想探清外头的情况,就听他先开口:「周总,我这几天要去J国一趟,能不能让你帮忙照看下它?」

原来是跑这来了?

那他所说的机会就是——杀了这男人?

停止摆动尾巴,黑蛇若有所思的半眯起眼。

面有难色的看着陶轩手上的箱子,周泽楷顿了下。

距离上次炫宝才过几天,他又想来炫耀什么了吗?

正想以公务繁忙为由让人将他领出去,却听陶轩又说:「上次看他和你挺亲近的,周总不会不卖我这个人情吧?」

上次?难道这是——!

像是要印证他想的没错般,陶轩将箱子拉开一缝,黑黝黝的蛇首随即探了出来,吐出红红的舌信,像极了在和他打招呼。

——「只要你救我。」

周泽楷摇摇头,正当陶轩以为他要拒绝时,他却将箱子接过、重新盖好。

「好。」

*

薰香盈室。

才刚开门,江波涛就见自家上司被一条通体抹黑的巨蛇缠住身躯!

怎么会有蛇?

丢下怀中公文之际,迅速反手摸出西装下的匕首,殊不知那巨蛇獠牙亦至!

「停!」

挥舞匕首的动作和那血盆大口应声停在半空中。

周泽楷无奈的拍拍巨蟒,似是起到安抚作用,黑蛇才将嘴阖上。而他另一手将黑蛇一节节的拉回来,这画面令人笑也不是,担心也不是。

江波涛还没放松戒备,一把匕首仍横在胸前。

「小周,你没事吧?」

「嗯。」

见黑蛇被强拉回去也不反抗,江波涛倒是信了总裁的话。

「我还真怕他吃了你。」

蓦然,一条长长的蛇尾伸了过来,碍于不能出手,江波涛只能按兵不动,然后——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匕首被「啪」的一声狠狠的拍在地上。

「……」

你这是在反驳不会吃小周吗?

江波涛无言的看向总裁——手上的那条蛇,他总觉得那条蛇在拍掉匕首后勾了勾嘴角,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嘲讽。

有这么嘲讽的蛇吗……。

「没事,温驯。」

在反驳和默不做声之间选择了后者,江波涛叹了口气。

「你觉得没危险性的话,那我就不多问了。」

收回匕首,江波涛将散落一地的公文收拾干净,放到他的办公桌上。

「倒是这蛇可要藏好了,被人发现一定会引起恐慌的。」

「嗯。」将蛇一圈圈挂在双肩上,活像是一条乌亮的围巾,周泽楷坐回原位就开始签核公文,让他拿去跑流程。

将最后一份签核完毕的公文交给江波涛,正当他转身离开时,周泽楷却突然出声:「江。」

「怎么了?」以为少拿公文的江波涛转头一望,却发现周泽楷将食指抵在唇上。

「蛇,别说。」

「放心吧。」

目送他离开,周泽楷看向双手环着自己脖颈的青年,微凉的温度贴着肌肤,令他不禁舒服的微眯起眼。

「江,不是坏人。」

「我知道。」否则他早在开门的瞬间就死了。

松开手,他随性的走向沙发,趴卧在柔软的椅垫上。

背上依旧是血痕遍布,若是仔细观察,便会发现上头多了几道新伤。

从办公桌最底层的抽屉翻出医药箱,周泽楷拿着就和他挤在一张沙发上。青年也不介意,挪挪身子,上半身改趴在他大腿上,任由他用药膏在自己身上涂涂抹抹。

「疼?」细心的替他上药,周泽楷虽动作轻柔,却深怕不小心弄痛了他。

「当然。」

突然一阵沉默降临,感觉到背上的力道又更小了点,青年暗笑。

这家伙真有趣。

「等。」

「啊?」不解的转头看向言简意赅的周总裁,业貅并不是很能理解他所指为何:「等什么?」

「等我,救你。」

「呵,你想怎么救,把他杀了?」

「怎么,还真被我猜中了?」见他一脸纠结,业貅笑了笑,却在看见他下定决心的眼神时噤了声。

啊……,和上次看见的一样,多么澄澈的双眸。

里头毫无争权夺利之意,在这腐败的社会中简直是颗明星。

男人轻笑出声:「我喜欢。」

「你叫什么名字?」

还没弄清楚他说的喜欢是指什么,周泽楷一对上他的眼,那双眸子就像是有魔力般,盯得越久就越让人着迷。

「周泽楷。」

他反问:「你呢?」

周……?

——「周将军,你发现什么了吗?」

莫非,这是他的后人?

男人瞅着他,想了想,伸手将他的短发卷着玩。

「业貅。」像是觉得还不够般,他又重复了一次。

「我叫业貅。」

「业貅……」不自觉的随他覆诵,周泽楷好奇的抚上他身上的鳞纹,那上头似乎还泛着淡光。

周泽楷,你才是我所选择的人。

「你要什么?」

「嗯?」

「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你说要救我,那么,依照当初所说的,我会给你任何你想得到的东西。」

茫然的看着业貅,周泽楷想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来吧。」

眨眼间即置身于令人窒息的冰流中,周泽楷本能的想闭气,却发现自己竟能在宛如大海般的环境中呼吸!

眼前突的出现一点墨色,随着波流勾勒出蜿蜒长形。再眨眼,一条黑色巨蟒犹如海龙王,由上而下俯视着他。那双红眼如血,映出他的倒影,宛如被镂刻在玻璃珠上的美景。

业貅渐渐凑向他,直至快蹭上他的鼻尖,才微眯起眼:「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我……」

自从上次和业貅短暂交谈后,自己无论何时都想着该怎么帮他。就连在睡梦中,总会出现他遍体鳞伤的身影。

他不应该这么被对待。

对,但是,……为什么?我和他仅仅见过两次,若是同情,也不至于如此挂心。

可为何唯独他,令我无法忘怀?

——「人类,欠你个人情。」

熟悉的声音一闪而过,周泽楷顿了下。

「我……」抬手抚上他的下颔,周泽楷将额抵上他的。

「我要你。」

业貅应声瞪大双眼,像是讶异,却又觉得一切应都在预料之中。

「如你所愿。」

身周应声出现一道漩涡将两人齐齐包裹其中,业貅勾起笑。

「吾之主。」

—————
各位好久不見哈。
考完試了結果電腦壞了,送修之前都用手機打發時間吧。

评论 ( 6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