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幽冥(9)

*叶攻only合本,叶周部分释出*


《幽冥》


*全职高手,叶周向。 BE。

*奇幻、架空。关键词:警察、妖怪。

*自我流排版,与书内排版不同。


*下章完結。

  好想吃小甜饼喔......,每一字一句都甜到心头的那种。

———————正文开始


  枪林弹雨。

 

  他狼狈的喘着气,在一片枪声中躲到货柜后头,重新将手中的枪填充子弹。

 

  奇怪。

 

  地面上的大肆蔓延黑雾如此显眼,可其他人却好似没有看见!

 

  好像哪里不对?

 

  就在躲起来前,周泽楷看见那些小弟身上都缠绕着同样的黑雾,或淡或浓,却都散发出令人厌恶的气息。

 

  那是什么?

 

  「又是你,阴阳师。」

 

  一个掺杂了喜怒哀乐的声音自头顶传来,周泽楷仰望之际也本能的举枪扫射,但那声音却突然转移到背后!——

 

  「别想再阻挠我!」

 

  周泽楷还来不及说什么,所有的疑问、甚至于眼前的一切,全化作子弹贯穿胸口的陪葬品。

 

  猛然睁眼,周泽楷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原来是梦。

 

  那被枪击的痛楚太过真实,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

 

  天还未亮,周泽楷翻过身,静静的看着叶修的背影。

 

  「叶修……。」他想抱抱叶修,可伸出的手却止在半空中。

 

  ——「那你相信我吗?」

 

  ——「我……,不确定。」

 

  愧疚的缩回手,周泽楷阖上双眼。

 

  我应该要是最相信你的那个人。

 

  可我却……

 

  「对不起……。」

 

  *

 

  大雨滂沱,全副武装的攻坚小队整齐的在集合的废弃仓库等候指令。

 

  周泽楷和微草、蓝雨的队长并排,和后方的弟兄一起听着早在出发前总司令已经交代过的注意事项。

 

  发现周泽楷似乎心不在焉,在他正后方的江波涛赶紧用手肘顶顶他。

 

  接收到副队的小小动作,周泽楷背在后方的手轻摆了摆,江波涛才停手。

 

  「那好,现在攻坚!」

 

  「可总司令,现在是豪大雨,虽然能让他们视线受限,但我们也……」刘皓说到后头就没了声音,他装作有些为难的看着长官的反应。

 

  「要把他们一网打尽就只有现在了,你想违抗命令吗?」

 

  「不敢。」刘皓低下头,暗自在心里偷笑。

 

  没错,就是这样,快攻坚啊,快出去迎接你们的死期!

 

  「不行。损失惨重。」要是现在攻坚,损失会很严重!

 

  刘皓僵了下,跟着张益玮一起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我是总司令还是你是?还是你现在就能告诉我……谁是妄想通风报信、拿弟兄性命开玩笑的内鬼?」半眯起眼,他知道周泽楷绝对答不出来。

 

  ——而事实也是如此。

 

  周泽楷沉默半晌,说时迟那时快,透着银光的左轮在他手上转了圈后,枪管精准的对准上司的额!

 

  「周泽楷!」

 

  不顾他的怒吼和身后队员们的骚动,周泽楷冷冷的看着他。

 

  「别后悔。」

 

  敢做决定,就要有承担所有失败后果的胆识。

 

  「『周大队长』,这用不着你操心。」

 

  看着他们又起内哄,刘皓忍不住想笑。

 

  可惜啊,还不行笑,笑了不就等于告诉他们我才是内鬼了吗?

 

  察觉到一闪而过的异样气息,喻文州瞥向刘皓,却只看见一团淡的几不可见的黑雾渐渐消散。

 

  那是……心魔?

 

  他之前在警局高层所办的应酬宴会上就看过,一些达官显贵身上几乎都有,着实吓人,然而那种妖魔只会跟在被为了名利不择手段的人身上,所以喻文州老早就知道那些人并非善类。

 

  而如今,刘皓身上居然也有?

 

  一旁的王杰希显然也发现了什么,他皱了皱眉,和喻文州对上了眼。

 

  等等先处理他。

 

  或许是多年的默契,喻文州读懂了他眼神的含义,轻轻点头。

 

  正有此意。

 

  「走吧,将他们杀个措手不及!」

 

  *

 

  坐起身来,叶修望向窗外,暴雨将世界染上一片朦胧。

 

  ——「……很快,回来。」

 

  在这么尴尬的局面,倒是周泽楷出门前的一句话先打破了微妙的气氛。

 

  搔搔头,叶修点了根烟。

 

  小周这是以为我生气了?

 

  想起晚上依稀听见的道歉,叶修长叹一口气。

 

  其实吧,你知道吗?

 

  被其他人怀疑都无所谓,但听见你不敢确认自己是否相信我时,我是会心痛的。

 

  ……但我却没办法生你的气啊,小周。

 

  从前世的现在,我最气的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没能保护好你。

 

  见窗外的雨势暂时转弱,叶修将窗户打开一个缝透透气,湿润的空气随即窜进来!

 

  潮湿的空气中乍看下没什么特别,但仔细一闻就能发现,里头似乎还掺有一丝铁锈味,不浓、却不容忽视——叶修认得这个味道,那可是周泽楷的血味啊!

 

  毫不犹豫的推开落地窗,叶修唤出羽翼、朝EJ帮派所在的码头飞去。

 

  「小周,你千万别出事!」

 

  然而,事与愿违。

 

  *

 

  噗通、噗通。

 

  心脏逃避似的加速跳动着。

 

  阴阳师偶尔会做预知梦,其虽可预见未来,却无法更改。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似曾相识的场景无声降临。

 

  觉得无力吗?觉得不甘心吗?

 

  那有什么办法?

 

  这,就是命运的残酷之处。

 

  *

 

  如同梦境中的枪林弹雨再现,周泽楷捂着腹部的伤、暂时躲到货柜后填充子弹。

 

  这件防弹衣,是假的?

 

  鲜血沿着弹孔流下,周泽楷开始为自己稍早前的心不在焉懊悔了。

 

  但他还没时间去想谁调包了装备,身旁就传来子弹上膛的声响。

 

  本能的举枪防卫,但周泽楷却看见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刘皓?情报——」「你应该是想问,我身为情报员怎么会在这里,而不是在仓库即使汇整战况吧?」

 

  看着他身后显现出清晰的黑影,判断情况不对的周泽楷立刻和他拉开距离!

 

  「难道,你是内鬼?」

 

  「果然是聪明人。」

 

  对准周泽楷扣下扳机,刘皓脸上的得意却在霎那间扭曲!

 

  「啊啊啊啊啊啊啊——!」

 

  刘皓持枪的手在他眼前开了孔,周泽楷借机用枪柄猛力重击他的后颈,即使刘皓也是警校训练出来的,也捱不住这一击剧痛。

 

  「郑轩,做得好。」透过蓝芽耳机对话,喻文州扣下扳机的动作从未停过。

 

  「真怕瞄不中啊,压力山大。」继续瞄准下一个目标,郑轩说:「还好队长稍早就让我注意刘皓,要不然周队就危险了。」

 

  「所以该怎么处理他,总司令?」敲晕想要偷袭的小弟,王杰希紧握着枪,朝着敌人连扣扳机,枪枪致命!

 

  大家都能听见张益玮那一声叹气,或许是无奈自己误会了叶修,又或许是懊恼自己判断错误。

 

  「军法处置。」尾音甫落,枪鸣再起。

 

  「唔——!你……」蓦然一声枪响,紧接着的是周泽楷断断续续的话语,刚解决完最后一人,眼看又有人不要命的冲来,张益玮连忙确认周泽楷的安全!

 

  「周泽楷!周泽楷!怎么了,快回报!」

 

  「总司令是吧?可惜啊,他怕是没命回报了。」

 

  糟,被EJ的老大袭击了吗?

 

  在脑中调整着人员配置,张益玮喊着:

 

  「黄少天,那区的小弟们都交给你了。」

 

  「这可有得忙了。」单手开枪,黄少天虽是这么说,却也自主的扛起喻文州那部分的敌方攻势,「子弹不长眼,不想死的话就快投降,然后出来受死吧!」

 

  「喻文州,支援周泽楷!」「是。」

 

  和黄少天对视几秒,喻文州在副队的掩护下离去。

 

  感受到令人恶心的秽气越来越浓,喻文州知道自己离周泽楷近了,也离敌方的老大不远了……

 

  「撑住啊,周泽楷。」

 

  *

 

  「呵、呵哈哈,怎么样,再死一次的感觉不错吧,带着幽冥的阴阳师?」

 

  不理会黑影的话,陶轩放下枪、将刘皓的尸体一脚踢开。

 

  「你……,谁……?」

 

  压紧靠近心口的枪伤,周泽楷每吸一口气都能感觉到灼烧般的痛,他小心翼翼的喘着气,深怕一不小心就会让伤口更痛!

 

  但看到那团黑影,周泽楷就觉得浑身难受,就像要窒息般。

 

  「或许我该说你那贪心的不惜害死你的同僚?」看着周泽楷瞪大了眼,陶轩肩上的黑影晃动着,像是在笑。

 

  「哈哈,怀念吗?当初你想从人类身上祓除我,可你看看,你不是先死了吗?」语气峰回路转,他突然忿忿的吼着,「你再看看,你的幽冥都把我变成什么狼狈模样!该死的家伙!」

 

  叶修做的?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声,又痛得紧蹙眉头。

 

  「我不会再让你妨碍我了,不会了、不会了……」

 

  听着他重复着尾句,陶轩冷笑了声,狠狠的踩上他的伤口,恶意的在上头碾着!

 

  「唔!咳哈——!」

 

  「姓周的,上次我的货被你抄了,损失可不小啊?我就行行好,用你的命来抵!」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蓝光一闪,凄厉的哀嚎在身后放大,陶轩用枪指着周泽楷,回头看看来人。

 

  「阴阳师!又是阴阳师!可恶!!」黑影还冒着热气,显然是差点被焚烧殆尽!

 

  「别动!」陶轩看着喻文州,勾了勾嘴角,「你要是再靠近一步,这条子会怎么样,我可不敢保证!」

 

  「你——」察觉到掠过空气的妖气,见周泽楷这副伤痕累累的模样,喻文州皱起眉。

 

  这下不妙。

 

  「杀了他!杀了阴阳师!他来了!!他要来了!」

 

  黑影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周泽楷拚了命想移动身子,却徒劳无功!

 

  「把枪放下!」在周泽楷的注视下,喻文州咬牙瞄准陶轩的脑袋!

 

  「真不老实。」瞪向喻文州,陶轩在周泽楷的伤口重重踹了下。

 

  几声枪响破空,汩汩鲜血染红了脚边的雨水。

 

  叶修……。

 

  *

 

  「小周呢?」

 

  血腥味仍挠着鼻腔,环顾早已断气的帮派份子,叶修掐着最后一个小弟的脖子,

  冷冷的看向黄少天。

 

  「老叶,他的情况——」「周泽楷在哪?」扭断他脆弱的颈项后扔到一旁,叶修所释放出的戾气令人快要喘不过气。

 

  前一刻才看见他大开杀戒,黄少天并不想告诉他——既然他会发了疯似的见人就杀,肯定也知道周泽楷的情况。

 

  他甚至不敢去想一向温和的队长,在爆出那声大吼和枪响后的沉默代表什么。

 

  「总司令……」听见队长的声音,黄少天拿下耳机,将音量调到最大声后塞给叶修。

 

  耳机那端传来随风消散的嚎叫,知晓妖魔已被驱除的王杰希看着遍地尸骸皱了皱眉——喻文州的声音过于沙哑,隐约透露出哀恸。

 

  「周泽楷,死了。」

 

  碰通。

 

  望着手中的耳机,叶修的心沉了下去。

 

  全身的血液在那瞬间如同被冻结般,连心脏也冷的发疼。

 

  小周,死了……?

评论 ( 9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