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魂司(3)

*全职同人,周叶向。


*外景主持周x魂师叶


*久违的更新!(修罗场是个可怕的地方,进去容易出来难⋯⋯😭)






「师父,你说小周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不让我们送医院?他什么时候会醒?魂师到底是什么啊?」




看着躺在保母车后座一动也不动的周泽楷,导演劈哩啪啦的丢了一堆问题,炸的师父脑仁生疼。




「你先冷静一点。」




又瞥了眼坐在一旁的女主持,师父叹了口气:「刚刚有人碰了不该碰的东西,惹灵不悦,而周先生体质特殊,这才找上了他。」




感受到众人的视线,女主持把头压的更低了。




「这鬼实在太凶狠,依我的修为也无法镇压他,所幸周先生并无大碍,只是受恶灵邪气的影响暂时昏过去了,这一般人也没办法医治,去医院等于白跑一趟。」




师父又补了句:「不过邪气侵袭不多,刚刚帮他稍做处理,最多一、两天就会醒了。」




「一、两天⋯⋯」有些为难的覆诵着,导演脑中飞快的思考着主持人的替补人选,却没有一个是像周泽楷一样,让观众一看就不想转台的人选。




想了想,导演蹙眉道:「也只能先这样了。」




「那师父,魂师呢?你说的魂师是什​​么?也是鬼?」




「阿弥陀佛,失礼,太失礼了!」




其余工作人员一听,好奇的全把头探过来,看着后车厢那一颗颗挤向前听故事的人头,要玩「打地鼠」的感觉油然而生。但导演可没心情开玩笑,看师父双手合十喃喃念着,他一顿,脑海中浮现的想法让他不禁挺直背脊!




「师父,那⋯⋯不会是神吧?神明附身?」




对天地又是一拜,师父才说:「没错,魂师负责净化世间所有魂灵,其中,负责管控邪地,及人间所有恶灵的魂师被称为魂司,他是魂师的统领者。」




「简单来说,周先生刚刚不仅是被魂师附身,附体的还是更尊贵的『魂司』。」




众人一听,差点没跪下--周泽楷居然是被魂师的统领附身了!




「那、那他现在不就是--神!」




及时抬手制止众人膜拜周泽楷,师父哭笑不得:「神明附体已退,他现在是个货真价实的人类。他会昏迷有部分也是因为突然被神灵附身,凡人之身一时之间难以承担。」




摸摸鼻子企图掩饰刚刚的愚蠢行为,导演随意应了声,转向周泽楷的经纪人道:「这一场一定要在后天前拍完,我先让小芈自己主持,等小周醒来再让他赶来。 」




「⋯⋯好。」




「小芈还行吗?」




被点名的女主持脸色还有点发白,闻言即时点了点头。




「好,那就这么定了。」




凌晨时分,黑色的保母车往公司开去,没有人发现车影旁,多了道不该有的黑影翻动。




「⋯⋯是⋯⋯他⋯⋯」




窗外一盏盏路灯呼啸而过,灯光明灭中,黑影消失无踪。







「小、小周!」




经纪人惊讶的手中的水差点抖了出来,周泽楷居然只躺了半天就醒了?就连师父都说他至少得昏迷个一两天,现在居然醒了!




「嗯?」睁开眼,躺在沙发上的周泽楷揉揉眼。




看着熟悉的天花板,他愣了三秒。




⋯⋯我什么时候回公司了?




「真的是小周啊?」经过几小时前的意外,经纪人不敢大意。




「嗯。」




「你真是吓死我们了,没事的话我们赶紧回现场去吧,导演说凌晨那场的幕后直播点阅人数太高了,大家都在问你现在的状况,要你醒来就赶去现场准备拍摄。」




头似乎隐隐作痛。周泽楷揉着头起身,疑惑的皱了皱眉。




⋯⋯吓?我做了什么吗?




--「还没死吧,身体借用一下啊。」




熟悉的语句一闪而过,紧接着的就是记忆的断片。




「小周?」




看向经纪人,小周摇摇头表示没事。




「那我们现在就回现场吧。」




「好。」







--「叶修你又去哪!」




--「工作去。」




--「叶修!」




叶秋的怒吼仿佛就在耳边,叶修可没理,只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因为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个叫「周泽楷」的人类。




虽然附体后残留的气息能遏止一般鬼魂近身,可若是厉鬼,指不定会把周泽楷误认为叶修而攻击。附体当下叶修就已经考虑过这个问题,可平常人哪留的住神气,在魂司离开的同时神气也所剩无几--但周泽楷不一样,他是承器!神气会储在他体内一段时间,那么,在神气消失的这段期间,他就是个活动靶子。




是我考虑不周。




不过⋯⋯看其他人吓成这样,短时间应该也不会再跑去废墟了。




--救⋯⋯我⋯⋯




脑海突然闪过周泽楷呼救的画面,叶修眨了眨眼。




仔细想想,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为什么他的声音我能听得这么清楚?




魂师镇恶驱魔,人间不乏有百姓被恶灵侵扰而前来祈求平安,哪处有恶鬼、谁家孩子中邪的求助声如浪潮般此起彼落,但以周泽楷来说,他的声音,简直就像在一片人海中盛放的烟火,压过了一切喧嚣。




之前有个小孩也是这样,但似乎跟这次一样,都只有叶修能听见。




--「你们没听见吗?那个小孩的声音特别明显。」




--「我只听见密密麻麻的声音啊。」




他也跟叶秋说过,但弟弟显然不是很明白。




--「只有我能听到吗⋯⋯,如果能知道是哪个孩子在祈愿就好了,直接把他的问题给解决了,耳边就清静了。」




--「别想了,我们只能以区域为单位管控魂魄,怎么可能感知的到谁在祈祷,感知到恶灵还差不多。」




叶修身为魂司,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他只好开始不分昼夜的驱魔,直至那声音消失。




可事隔多年,现在却又出了个周泽楷。




难道周泽楷和那个小孩有什么共同点?难不成--都是承器?




刺眼的车灯入眼,把叶修从思考中拉回现实。下意识瞥向与自己擦身而过的保母车,他蹙眉咂了咂嘴--周泽楷就坐在车里,而车正往废墟的方向前行!




不想死的话,为何还要回去?




轻跃离地,叶修转瞬就坐在车顶上,却丝毫不受疾风的影响。




「真让人不省心。」




周泽楷哪知道自己车上多了个乘客,只是若有所思的望着远方。







「各位非常抱歉!昨天出了点小意外,没能带大家探险到最后真的很可惜,但我们今天一定会带大家冒险到最后,请拭目以待!」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自从昨天的灵异意外后,女主持就鲜少和他对上视线,就算是对视了,也迅速移开,搞得周泽楷一头雾水。




「现在倒是知道怕了?」站在摄影师旁,叶修看着女主持冷笑一声。




有人在笑?




循着笑声看去,周泽楷才要开口就见叶修将食指抵在唇上。




「别宣扬,他们看不到。」




叶修伸个懒腰,见镜头外的师父欲向他行礼,便摇头示意他不必多礼。毕竟人类大多都对自己看不见的东西感到畏惧,他若突然朝空无一人的方向行礼,恐怕会引发不必要的骚动。




将话吞回去,周泽楷瞥了眼师父,又看着叶修眨了眨眼。




将视线移回周泽楷身上,叶修道:「你昨天被我附身过,应当知道我不是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




昨天?




「小周你发现什么了吗?」




女主持朝着他盯着的方向看去,见那里空无一物,脸色瞬间苍白了几分。




「没。」




强忍着丢下工作跑去问明白的冲动,周泽楷领着她往废墟深处走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短暂的休息时间终于到来。




「卡!休息五分钟!」




回头就见叶修在角落招手,周泽楷迈步走向他,劈头就问:




「你是谁?」




「人类之中也就你敢这么问我了。」又是一笑,叶修道:「我叫叶修,好歹也是个人类供奉的神,你不必对我如此戒备。」




⋯⋯神?




周泽楷仔细打量一下,他确实不像魑魅魍魉、山精鬼魅那些东西,反倒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带点尊贵的气质。




一想到活生生的神就站在自己面前,周泽楷开始努力思考着措辞,以免冒犯到神灵。然而这点心思却好似被叶修看穿,他摆了摆手,让周泽楷放轻松点。




「⋯⋯昨天,救我?」




「是。怎么,感动的话再让我附身试试?」




周泽楷认真的摇摇头,不知是不是被附身的关系,醒来之后老觉得累,好不容易好了点,他可不想再体会一次。




「很好,既然不想被附身,为什么还来这种地方。」叶修的脸在眼前放大,周泽楷眨了眨眼、低下头,看起来还真像个被训话的小孩子。




「附身时我就知道了,你敏感的体质很危险,不该碰这些东西。」




「⋯⋯工作。」




「你啊,现在更容易被恶灵盯上,若是发生跟昨天一样的事,你要怎么办?」




周泽楷沉默半晌,坚定的看着叶修。




「你。」




「要我当你保镳啊?」在他点头的同时轻笑了声,叶修又道:「你请不起。」




「费用⋯⋯?」




「呵,我可不需要钱。」烟味阵阵,叶修一回头就将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嘴上的烟凭空掐熄。




「哎我的烟怎么自己熄了!」「啧啧啧,让你在好兄弟眼前抽烟,人家肯定不高兴了,还不供上几包烟。」




「好好好!」




看得出来叶修想抽烟,想抽到直接把人家嘴上的烟给掐熄了,周泽楷仿佛能想像他说着:「我都没抽了,你居然敢在我眼前抽。」想到这里,他不禁一笑,但碍于叶修还看着他,只好把笑憋了回去。




「烟,不行。」




「要帮你或不帮,能抽烟还是不能,我说了才算。」




一弹指,工作人员供上的烟瞬间被小火舌吞没。




「哎!真见鬼了?」




「这就当报酬,好好感谢你们识时务的工作人员吧。」




看了眼叶修造成的骚动,再看他手上多出的那包烟,周泽楷笑而不语。




他修长的手指抽出一根烟,周泽楷看他在烟上轻吻一口,在幽暗的灯光下,却显得庄严肃穆,令人难以移开视线。




感受到口袋被塞了什么,一摸,里头多了根烟。周泽楷一望,正好对上叶修的笑。




「带着,这样我暂时就能碰到你。」示范似的拍拍他的肩,叶修见周泽楷一脸疑惑。




「暂时?」周泽楷道:「不是永远?」




「我得藉由媒介才能触碰人间万物,若是要永远保持这样,除非附身,或是⋯⋯」




见他点了点自己的唇,知道叶修意思的周泽楷脸一红--除非他也在自己嘴上吻一口,否则没门。




想了想,又将烟盒塞进他另一侧口袋,不知何时嘴上叼了根烟的叶修又说:「替我保管好,我附身就会抽,记住了。」




「30秒后开始拍摄,各就各位了啊!小周你脸怎么红了,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被点名的周泽楷回头看了眼导演,再转过头来,却发现自己眼前早已没了人影。




摸着口袋那包烟,周泽楷嘴角微扬。




「谢谢。」




在他转身的瞬间,耳边依稀传来魂司的回应。




「不客气。」

评论 ( 4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