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雪猰(中下)

*上一篇走起!
*你沒看錯,這不是下篇,這是中下篇。(打下篇感覺很像完結了,只好……嗯,中下篇(ㄍ


那天的驚恐有如刺骨寒風,壞心的拂過每吋肌膚。

在那天到來之前,年輕的族長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冷靜的人……

直到那人——第一個溫柔的將自己擁入懷裡的人,在自己眼前被染成鮮紅!

趁著葉修不注意利用蓬鬆柔順的白毛髮掙脫他的懷抱,白毛球毫不猶豫的朝怪鳥的方向奔去!

「你!做什麼!!」

雖然力量還沒恢復,但應付這鳥妖……應該還是做得到的。

至少能讓人類逃離牠的攻擊範圍……

無視人類的呼喊,銀藍色的光芒將他圍繞,轉身去追他的葉修訝異的看著白毛球變成一個修長的身影,幾乎是同時,八咫怪鳥的鋒利大爪已近在咫尺!

「你——!!」不假思索的使勁推開眼前的人,白毛球——雪猰族族長沒料到葉修會回過頭來找自己,冷不防的被推的重心不穩、撞上身旁的樹幹!

尖銳的鳥鳴近距離狠狠的砸入兩人耳裡,如弦被胡亂扯動般難以入耳的音色殘害著耳膜!

「——!」就差一秒,伸手想拉回葉修的他終究還是慢了一步……

剎那間血花四濺,噁心的鐵鏽味撲鼻而來!尚舉在半空中的手還顫抖著,畫面之震撼就連他也無法立即反應、將貫穿那人胸口的利爪移除!

『……逃……』奄奄一息的人類看向他,用嘴型這麼說道。

無力的垂下手,周澤楷呆愣的望著他。

……為什麼要回來?

為什麼……要幫我?

——『人類,是一個很微妙的種族啊。雖然有許多負面情緒,但更多時候,他們能為了某人……甘願付出一切。』

主神溫柔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那是某次周澤楷接受神諭時,主神額外說的話,其語氣像是憐憫,又像是在感嘆……。

為了某人……甘願付出一切?

發現自己沒命中攻擊目標,怪鳥嫌棄的將腳下人甩到一旁,轉而以尖喙攻向周澤楷!!

對不起……

全都是我的錯……

他緊握起拳,鮮血沿著嵌入掌心的指甲流出……。

都是,我害的……。

銀霧自他腳下呈螺旋飄升、向四周擴去,眸子裡的碧藍光彩在一瞬間黯淡!——

——……對不起……

那肅殺的眼神像是要射穿怪鳥……,不,或許是透過怪鳥看向在暗處策劃攻擊的叛徒吧……

他微瞇起雙眼、大手一揮,居然憑空出現數十根如樹幹般的粗大冰錐!

像是威嚇般,本是垂直的冰錐竟一根根的以鋒銳的那端瞄準妖魔!!

叛徒,我會讓你們知道——你們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傷了這個人類!

*

無視身後已不成形的怪鳥,力量過度消耗的周澤楷雖心急,卻也只能踉踉蹌蹌的跑向葉修。

好不容易抱起傷勢嚴重的他,但隨著他身上怵目驚心的傷勢映入眼中,周澤楷的心也跟著沉了下去。

人類禁不起這種傷!得快點治療!

無奈自己雖被稱作無所不能的族長,卻唯獨不會治療!

治療……,……明華!方明華會治療!!

*

——……華……

“方明華!”

赫然聽見族長著急的聲音,嚇得方明華手上的草藥差點掉下去。

小周?

他不免有些驚訝。

族人和叛徒撕破臉後,族長擔心叛徒報復不願反叛的族人,堅持要雪猰族遷到別處去,他自己則到人界去,負責吸引叛徒的注意,好讓族人不會受到威脅,但從此卻和他們斷了聯繫。

而族長現在卻……?

“小周??發生什麼事了?你還好嗎?”

“傷,治療!”

小周這是受重傷了?!

“你在哪!”

“『猰鏈。』”

心領神會的方明華伸手抹上前臂內側,雪花圖騰憑空拂曉——那是『猰鏈』,雪猰族特有的聯繫方式,只要用些許力量就能定位到使用猰鏈聯繫自己的人身在何處,且不會被他人發現,在這種需要躲躲藏藏的時刻是最方便的!

“撐著,我馬上到。”

*

床上的一人一毛球各自因夢境睜開雙眼,白毛球醒來的瞬間蹭上了葉修的胸膛,葉修沒搭理、迷迷糊糊的回想著怪異的夢。

周澤楷?報恩?

我救過誰嗎?

望著朝自己擠過來的白毛球,葉修拍拍他。

「怎麼?怕冷啊?」

怕你冷。白毛球眨巴眨巴著眼。

又拍拍他的頭,見他一副又呆又可愛的模樣,葉修噗哧一聲笑著將他抱起。

「唷,挺暖和的嘛。」

伸手要去拿大衣套上,白毛球自覺的抓住葉修的衣服,方便他騰出雙手穿上禦寒衣物。

「這種的暖暖包不錯啊,給10個像你一樣的行動暖暖包好不好?」

白毛球從大衣的V型領口探出頭來,正好趕上了葉修想戳他臉的修長手指。

舔了舔手指,白毛球搖搖頭、有點無辜的抬頭看他。

……有我不夠嗎?你居然還要別人?

「瞧你那眼神,是拒絕我嗎?」覺得有些好笑的葉修搓搓他毛絨絨的頭,「要不然你要一直當我的暖暖包嗎?」

好。一直陪著你。

吻了他的掌心一口,白毛球微微咧嘴朝葉修點頭,在葉修看來就像是笑著點頭似的。

「當你答應了啊!」胡亂在他頭上搓了把,葉修著手準備早飯。

*

「好?」對自己的傷置若罔聞,周澤楷擔憂的問著方明華,自己懷中的人類,能好起來嗎?

費了些時間理解族長的意思,方明華點點頭:「放心,他已經脫離險境了,不過這還真不可思議,受這麼重的傷居然還能撐到我來。」

心痛的撫過葉修身上逐漸癒合的傷口,即使明華已經替他治療過了,但他卻不敢保證葉修以後不會出現任何後遺症。

那瞬間的驚恐畫面仍歷歷在目,葉修的傷是好了,但周澤楷的心上卻因此劃上一道無法癒合的傷。

他沒能守護好眼前的人類,沒能守護好將自己從死亡面前推開的他。

對不起,對不起……。

輕輕擁住懷中的人類,雪猰族的族長悲痛的低頭道歉。

「小周,別自責。」在到周澤楷所在之處時,方明華才知道族長要自己治療的並不是他,而是他懷中的人類。

多虧治療時有周澤楷簡短的闡述來龍去脈,否則方明華大概會堅持先治療自家族長、再救人類,若真是這樣,葉修這條命可能就撿不回來了……。

「護。」想守護你。

即使你不是我的契約者,我今後也會跟在你身後守護你。

「願主神庇護你,」一頭銀白髮絲的他溫柔的在葉修額上烙下一吻,無視方明華驚訝的神色,祈禱般莊重的說道:「護你免於遭受如今日之災。」

*

當白毛球看見擺在人類面前的那碗香氣四溢的泡麵時,默默的跳到桌上,擋在要開動的葉修面前。

「怎麼?狼也吃泡麵的嗎?」葉修挑眉。

我不是狼,還有,吃這不健康。

用前腳拍拍桌面表達不滿的周澤楷被葉修推到一旁,又鍥而不捨的跑回來。

就這麼重複幾次「你繼續推我啊我就是不走」的幼稚舉動,餓得受不了的葉修搔搔頭,拿另一個碗過來分食,「喏,要吃完,別浪費。」

周澤楷無言的看了眼面前的泡麵,又看了眼吃得津津有味的葉修,頓時心情複雜。

大哥,我只是想說吃泡麵不健康!我不吃這個的啊!

*

「啪嘰」一聲輕響,周澤楷警戒的豎起耳朵!

屋外的結界……破碎了?

他們來了!

「小傢伙,待在這裡,我看看外面雪融了沒。」

下一秒即感受到濃重妖氣的周澤楷立刻撲向葉修!

別開門!

葉修打開大門的同時也穩穩的接住他,轉過頭去正好與一隻像是鴕鳥但眼珠卻有四顆的不明生物四目相接。

他愣了一下,接著毫不猶豫、狠狠的將門關上!

我操!一定是我開門的方式不對!

怎麼會有一群妖怪在我家門口!!

再次打開大門,外頭已風雲變色,紫黑色的瘴氣瀰漫,正當葉修還喃喃道「我今天一定是睡糊塗了」時,五隻無首妖咧嘴朝他俯衝而來!!

「好。」「吃。」「的。」「人。」「類。」

明明沒有頭也沒有嘴卻能發出聲音的妖怪一字一字接龍般的湊成一句話,成功集滿五點、兌換一記鋒利的冰刃。

「啊啊啊啊啊啊——」為首的兩隻無首妖發出刺耳的哀嚎後化為冰塵!其餘的妖異見狀低鳴威嚇!

「看不出來你挺行的啊小傢伙。」葉修烏黑的眸子中沒有驚訝、也沒有疑惑,像是原本就知道他並非一般動物似的。

但感覺到他身子微顫的周澤楷一秒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人類,即使歷經多少風霜,見過多少奇聞軼事,也總有會畏懼的事物。

「保護你。」我不會傷害你,我是來保護你的。

驚覺這與夢裡的聲音如出一轍的葉修望向突然會說話的動物,後者用碧藍色的眼堅定的望著葉修。

「我,守護你。」我的契約者,我會守護你,永生永世不離去。

兩句簡短的話緩解了葉修混亂的心情,葉修知道他不用思考外面為何會出現一堆妖怪,也不用思考怎麼去解決他們,因為白毛球會替他解決。現在葉修能做的,就是相信他。

「好久不見啊,雪猰的『少主』。躲了這麼久,還以為你死在荒郊野外了呢,真是可惜啊。」妖異們挪挪位置、讓出一條路,讓張益瑋悠哉的走向他們。

「不過沒關係,因為你今天——就會死在這裡!」勾起笑,張益瑋瞥了眼葉修,又將視線移回白毛球身上,「喔,對了對了,忘了說,你好像很寶貝那個人類?別擔心,他等等就會變成你的陪葬品!」

「還愣著幹什麼?動手!」雜七雜八的妖魔聞言開始攻擊他們及房屋,一時間爆炸聲不斷、火光和雷電交加大規模轟炸著!融化了地上的厚重積雪,形成一坑坑水窪!

乖乖的去死吧!然後把族長的位子交出來!

轟炸了一陣子發現有什麼不對的妖魔漸漸停下動作,煙霧散去,映入眼簾的卻是完好無缺的房屋!

「你就只會玩結界嗎?敢不敢出來!」

大手一揮,混著黑色不祥氣息的冰刃砍在結界上,雖只讓結界出現一道裂痕,但這就意味著兩人的力量差距至今仍存在!

妖魔的力量多麼強大啊!連身為族長的他都不用放在眼裡!感覺真爽!

如果當初早點拿到這力量就好了!也不會差點被他收拾掉!

結界裡,現出真身的周澤楷伸手抹掉葉修臉上的血痕——在剛才的轟炸中,和雪一起被炸飛的石塊劃傷了葉修的臉——將對於他能變成人而感到訝異的葉修護在後頭,俊美的臉難得露出厲色,「你將為你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喔?那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真有這個本事!」

———
明天考試我卻還在更文,小伙伴們都考完了嗎?(つд⊂)エーン
下一篇走走走!

评论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