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手機小管家

*周葉向。

1.
訊息燈號閃爍著光芒,他滑開鎖屏,一個類似桌寵大小的小人正好轉身與他四目相對。

「你?」

本想開口的小人被這問題塞得一臉複雜,他似乎很是訝異又……落寞?

但隨即又將複雜的神情掩飾起來。

「我叫葉修,是你的手機小管家,不喜歡也刪不掉啊哥先說了。」

這下換周澤楷一臉茫然了。

2.
礙於比賽及通告連連的因素,周澤楷並沒有空去想「刪除會跑會跳會正大光明隨意亂搬他APP圖示的手機小管家」這件事。

但只要一滑開手機,第一眼看見的一定是那個總拿著電子格式菸桿的葉修。

兩個月過去了,直到夏休期來臨,他還沒覺得目前的生活有什麼不對。

嗯,除了偶爾會發現APP圖示、網頁被整理好之外,其他倒是沒什麼被干擾的地方。

坐上回家的計程車前,他滑開手機,果不其然見葉修撐著臉半臥在某個圖示上偷閒。

「謝謝。」他笑。

「沒什麼,應該的。」閉上眼、呼出一朵雲霧,葉修的聲音感覺有些哀淒——就像初見面時他所露出的神情般。

3.
葉修有點不對勁。

一早起來,看著漸漸搬不動圖示的小人,周澤楷觸控螢幕將他拉到空白處歇息。

「累?」

「有點,休息下就好了。」葉修這麼說著,催促他鎖上螢幕快下樓去洗漱吃飯。

見螢幕那端乖乖變成黑暗,他看著自己的腿慢慢被由冰冷地綠色給格式化成0和1的電子數碼。

……小周。

4.
好冷、好黑。

四周都是由0和1等代碼構成的河流,像是只有他一個生命體誤闖進來。

深吸一口氣,他試著操控周遭的空間,意外的發現操控的順手的他調出來手機擁有者的名字來瞧瞧。

毫無溫度的青色顯示出擁有者的名字。

葉修笑了。

垂下眼簾,他笑的淒涼。

這樣啊?

如果能這樣陪著你也不錯?

感覺到有人滑開屏幕,他轉身望去。

想來個相逢,卻被對方一句疑問堵了回來。

也對,幾年了,你哪還記得我?

「我叫葉修,是你的手機小管家,不喜歡也刪不掉啊哥先說了。」

就把現在,當作是我們初見面吧?

5.
「葉修、葉修!」

擔憂的聲音傳進耳裡,他疲憊的睜開眼睛,就看見周澤楷一臉不知所措的盯著自己格式化的身軀,著急、卻無能為力。

這麼快就不給哥活了?

還以為電子生命體能多活幾年……

「別怕,我還在。」

就像那天你握著我的手,對我說的一樣。

別怕,我在。

6.
跑遍各個專家的店裡詢問對策,沒找到方法倒是被一群粉絲纏住的周澤楷掩實口罩,鑽到小巷裡才躲過。

「小哥長的不錯啊?」「想必是千金大少爺吧,借點零花給老子吧?」

暗巷裡的兩三個流氓各個亮出刀械,其中一個甚至還拿出了槍枝!

周澤楷拔腿就跑,流氓們卻不善罷甘休、瞄準他的小腿就想開槍!

「住手!」

突如其來的青雷炸在三人身上,電的他們哀嚎的叫爹娘!

發現被護在身後的周澤楷回望,卻見從螢幕飄出的葉修抬起格式化的手想乘勝追擊!

「饒命啊!!!」完全沒了方才的氣焰,小混混一溜煙就不見了,徒留他倆在此沉默不語。

「葉修?」

伸手碰觸那電子代碼構成的手臂,葉修卻不吭一聲的倒在地上。

立刻將人抱起,周澤楷能感受的懷中人喘著粗氣,感受不到心跳的胸膛卻沒有隨之起伏!

格式化就要蔓延到脖頸,看了眼最開始被格式化的腳,數據已漸漸四散。

葉修,會消失?

7.
「看來……,又要說再見了?」

「又?」

葉修苦笑。

「我知道你不記得我,但我卻奢望你能想起什麼。」

握起周澤楷的手,他用大拇指摩挲著手背。

「想起那個你曾陪他迎接死亡的人。」

愣了下,周澤楷問:「誰?」

「我。」在他不敢置信的神情下,葉修笑著任格式化完全蔓延至全身各處。

「是我,葉修。」

語畢,螢幕強行被轉為黑暗。

當周澤楷焦急的再次滑開手機時,那裡已空無一人。

——
明天上班然而我還沒睡,唉,腦袋真痛。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