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上苍啊,这群人能不能好好拍戏!

*魔道祖师,忘羡。
*全职高手,周叶。
*无关网剧,只是脑洞。

1.
「导演,我说我和蓝湛这镜头都演了几次了,你到底哪儿不满意啊?」

在导演喊了「卡」之后,魏无羡和蓝忘机就被唤下场歇息。

两人相貌也不一般,此时戏服未撤,一身古装就在场景外的小椅上坐着。兴许是累了,又或者是想借机吃点豆腐,黑衣青年将椅子搬来和蓝忘机挨着坐,几乎是整个人软趴趴的躺卧在依然端正坐着的白衣青年身上,此举可吸引了不少工作人员及其他演员的目光。

「倒不是不满意,就是希望能再演译的更好些!」导演搔搔头,说:「像是你灌蓝忘机酒之后——」「哎打住,剧本里写的是他自己要喝的,什么时候变成我灌他了?」

黑衣青年手里拿着一瓶饮料,才刚要饮下就被蓝湛以「工作。禁酒。」为由而制止,这再听导演这么说,夷陵老祖可就不高兴了!

「唉,好好好,让我说完。」导演说完便使了个眼神给蓝忘机——「让他喝酒无妨。」

那人接受到视线皱了皱眉,在导演几近哀求的眼神下收回挡住他喝酒的手。

见魏无羡喜孜孜的饮酒,以为能免于被二度打断的导演继续道:「你让蓝忘机喝完酒后,凑近去打量他的那个镜头,你能再挨的近些,可——」

「再近可就要亲上去啦!」魏无羡冲着含光君一笑,后者看似一如往常的面如冰霜
,可藏在袖下的手指却悄悄缩了缩。

「我的夷陵老祖啊,就是因为你每次都亲上去,这镜头才拍这么多次啊。」导演痛心疾首。

「我的。」

蓝忘机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两人都是一愣。

「蓝湛你刚说什么了?」

看了看导演,又瞅瞅身旁的青年,蓝湛将魏婴一把搂进怀里。

「我的人。」他坚定的又重复一次。

黑衣青年恍然大悟,此话无非是针对导演那句「我的夷陵老祖」而说的。

一想通了,魏无羡当即爆出一阵大笑,笑够了又对他的回答甚是满意,仰首便在他脸颊上小啄一口。

见蓝忘机一僵,魏无羡这不撩人就浑身不对劲的主可就越玩越起劲了。

导演见状扶额叹气——依他对蓝忘机的了解,魏无羡这一撩,一旦撩出火了,待会儿是免不了要「灭火」的。

灭火是没什么问题,可通常灭完火,被蓝忘机搂着回来的魏无羡腰都挺不直了,哪还能继续拍戏呢?

一回神就见蓝忘机一如以往的将人带走,导演眼神已经死了个透。

「导演,你觉不觉得我们以后该戴个墨镜?」

一回头,原来是晓星尘——他将眼上那条罩带微微拉下,露出漂亮的眼眸。

「免了吧,再黑的墨镜也渡不了这个闪光劫……」

2.
过了几个时辰,蓝忘机终于带人回来了。

可魏无羡……也如往常般暂时不能上场了……

「还知道揉腰?」看着黑衣青年颈上的红莓,导演叹气。

「不揉难道你要帮我?」

见魏无羡又要继续讲什么,蓝湛闻言又紧蹙眉头,下​​一秒避尘肯定会朝自己劈来,导演当机立断喊了声:「阿菁!替身!快把替身请来!」

「又是老样子!他们俩能不能克制点!」阿菁不开心。

五天有六天都在请替身,身形相似的可不好找,别人家刚好合适的演员档期又满了,这可不是存心刁难吗?

「呵,妳能吗?反正我是不能。」见姑娘家骂归骂,还是认命的去别棚借人,魏无羡少说了几句。

「嗯。」蓝湛只淡淡的应了声。

蓝湛你之前不是这样的,都被魏婴带坏了!导演再次痛心疾首。

3.
「嗯?古装啊?」

来人指间的烟还未熄,就和一旁的后辈一起被请来摄影棚支援。

「难得。」

「是啊,待会可多多指教啦小周。」将烟捻熄,叶修笑。

———
噢,我只是想看看他们拍戏现场,要真这样一定很热闹哈!

评论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