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幽冥(2)

*叶攻only合本,叶周部分释出*


《幽冥》


*全职高手,叶周向。 BE。

*奇幻、架空。关键词:警察、妖怪。

*自我流排版,与书内排版不同。


*在想是不是我突然开始日更太勤劳了,让看文的小天使们都以为关注错人了、都给吓跑了呢? _(┐「ε:)_

———————正文开始


        夜幕降临,警车鸣笛声为混乱的场面拉开序幕。


        「E-34路口发现赃车,拒绝拦检逃逸中,请求支援!」


        从对讲机传来「嗯」的一声,不用问也知道是谁回覆的黄少天抄起扩音器就开始「劝人向善」!


        「前面那两辆轿车跑什么啊?你们再不停下,我们就要开枪了!千万不要以为我们不敢还是射不中,这样就太小瞧我们了!」


        隐约看见前方白车驾驶往后比了中指,他挑了挑眉,忿忿地将扩音器关起。


        「好心提醒还没好报,啧啧,这种的不玩死他们,我会很不甘心啊。」


        前方另一辆黑色车辆突然加速左转,喻文州微眯起眼。


        跑到E-33去,是想兵分二路,让我们就算追也只能追到一台吗?

        「周队,你那离E-33最近的有几车支援?」


        「我,E-30。」


        「有辆黑车往正往那去,拦住他。」


        「嗯。」


        保险起见再向局里请求支援,喻文州笑了声。


        「少天,不甘心的话就玩吧。」

        瞥了眼副驾驶座上的喻文州,黄少天的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


        「可别说我玩的太过火啊!」


        转枪上手,瞄准到击发子弹根本不用多久,只见手掌瞬间穿了孔!


        「哎呀偏了!」看那露出小虎牙的笑容,知道肯定那肯定不是意外的喻文州也只是默许了他的行为。


        接连几声枪响,几发子弹擦过警车,黄少天嫌弃的啧了几声,连开两枪才爆了对方的轮胎,让他们来玩个旋转咖啡杯!


        碰的一声巨响,那赃车终是撞上电线杆。


        「跑什么,垃圾,让你们跑!」

        将人铐上、押进警车,喻文州再次拿起对讲机。

        

「这里解决了,四名嫌犯目前原地拘禁,我已经向局里请求支援,估计不久就到了,小心点。」


        「好。」


        像是知道同伴被捕,另一方的黑车在夜路上加速奔驰!


        后方一台重机紧追不舍,就上面的警徽来看,是正在执勤的员警!


        「啧,后面还有条子,你们准备一下。」


        后座的彪形大汉点了点头,从椅背抽出西瓜刀来!


        「敢查我们,让他们吃不完兜着走!」


        还不等他们绕过转角,周泽楷一枪就打破轮胎,让他们狠狠的撞上墙!


        见从车门逃出的人想拔掉手榴弹的插销,他二话不说朝他的手就是一枪!


        对方显然也没闲着,居然往他的机车死命开枪!


        不得已跳车迅速躲到视野死角,周泽楷看着他们带着哀嚎声逃逸,便跟上去。


        在市区里四处逃窜,发现少了两个壮汉的周泽楷也只能小心翼翼的追着逃跑的嫌犯!


        才正要朝他的腿开枪,后方突然接近的脚步声让他本能的抓着后方的人就是一记过肩摔!


        敏捷的将他拖去和路灯铐在一起,周泽楷才正要转身继续追捕,就听见上膛的声音。本能的将身子一偏,剧痛从侧腹爆开!


        见条子捂着伤口还想拿枪瞄准自己,那歹徒干脆将没子弹的枪使劲的砸过去,趁他闪避之余踢掉警枪,将他压在地上!


        「不是很嚣张!起来啊!开枪啊!」扯着他的头发,壮汉忿忿地喊道。


        前方的歹徒见状停下脚步,正想靠近叫嚣些什么,哀嚎却抢先一步脱口而出!


        闻声抬头,就见同伴被一道黑影重击倒地,压住周泽楷的歹徒惊恐的看着他汲取同伴的血!


        「你、你他妈在干嘛!放下他!」拿起警枪,歹徒有些畏惧。


        「啧,还是毒虫!」吐掉口中的血,随手将惊吓过度而晕倒的人一丢,那人不屑的看着拿枪指着他的人。


        「区区人类也敢拿枪指着我,胆子不小?」


        「快放开他,要不然这个条子小命不保!」


        「他的性命与我何干?」叶修一脸云淡风轻。


        ——你相信吗?


        好耳熟的声音……


        「……谁?」被压制住的周泽楷艰辛的抬起头,正好和叶修四目相接!


        见到周泽楷,叶修的眸底闪过一丝惊讶。


        你——!


        「你!我现在就送这个小子上西天!」


        在他扣下扳机前,周泽楷只觉得扯着头发的力道瞬间减弱,上方的人也发出凄惨的嚎叫!


        那有着双翼的人不知何时将他的手往反方向折去,那被扭曲的手显然已经毫无攻击力。


        「我改变主意了。」看着警察腹部那道枪伤,他狠狠的将歹徒揍到一旁,「你自己上西天吧!」


        双翼如刃,片刻间,那人心口已多了道深口。


         瞥了眼后方被吓傻的嫌犯,周泽楷痛苦的捡起枪、站了起来。


        「你杀了他?」


        「是又如何。」


        「你不是人?」这话像是一语双关,使叶修微眯起眼。


        ——「你不是人?」


        果然是你。


        过了这么久,终究……还是遇上了吗?


        「不是也罢,这事你应该早就知道了。」渐渐走近周泽楷,任由他用枪口对准自己,那人似乎无所畏惧。


        「我?」


        「毕竟,你是他。」


        我是……他?


        谁?


        对于叶修的话,周泽楷觉得一头雾水,只是脑海好像闪过了什么画面,耳旁嗡嗡作响。


        「听不懂也没关系。」胸膛近的抵住了枪口,他压下周泽楷举枪的手,「我会将一切做个了结。」


        既然命运的齿轮从我们再碰面的那刻起就开始重新运转,那我所能做的,就是阻止「那样的悲剧」重演。


        ——……不……。


        心底似乎响起了谁的声音——既痛苦又悲哀。


        ——要阻止。


        周泽楷手一松,枪支落地的同时双眸也已黯淡无光。


        他单手结出刀印,竟是想画出退魔阵!


        几经转世,居然还记得你身为阴阳师的职责?


        那我能期望你想起我吗?


        在周泽楷将五芒星画上最后一笔前拥住他,那人的语气甚是不舍。


        不,你不该再想起我。


        我们本不该相遇。


        「年轻的阴阳师啊……」


        我是不祥之兆,我是令人退避三舍的妖魔。


        可以的话,多希望我们不要再相遇,不要再重蹈覆辙。


        ——可惜命运开了个玩笑。


        「我怎样都好,但今世……我只要你好好的。」


        他修长的手指穿进发丝间轻柔的抚着,被拥住的周泽楷茫然的看着那人。


        「好好的活下去。」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