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幽冥(3)


*叶攻only合本,叶周部分释出*


《幽冥》


*全职高手,叶周向。 BE。

*奇幻、架空。关键词:警察、妖怪。

*自我流排版,与书内排版不同。


*忘記搶9點半更新了!明天有事不能更新,會再更一章或找天連更2章。

———————正文开始


  喀答、喀答。


  齿轮运转的声音在耳旁回荡。


  滴答、滴答。


  那人眼泪滑落的画面在眼前回放。


  一切,似乎与我毫无关系。


  但一切,却又是那么令人似曾相识。


  ——「你相信吗?」


  那画面不断出现,像是提醒着我该想起什么,但记忆却是那么的模糊。


  那真的是我的记忆吗?为什么如此模糊?


  如果是真的,那你是谁?


  为什么我们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谁来告诉我?


  ——「好好的活下去。」


  为什么听到你这句话时,我会感到心痛呢?


  *


  「醒了?」


  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他含糊的答了声。


  半晌后才惊觉这声音不属于同事的周泽楷,下意识就想掏枪对准来人,却发现身上早已换上了病人服,哪里还有枪夹可以让他拿枪啊!


  「别激动,我不是坏人。」看着吓得差点从病床弹起,还不忘警戒着自己的警官,他有些无奈,「比起这个,你的伤口才刚包扎好,这样乱动好吗? 」


  「你是谁?目的?」比起自己的身体状况,周泽楷比较想了解眼前的人是什么来头。


  虽然他身后的翅膀消失无踪,但没记错的话,他在自己追缉歹徒时可是用翅膀杀了一人!这显然不是人类能办到的事!


  还记得怎么使用术法,但果然不记得我吗?


  「我是叶修。」顿了顿,他又说,「我们很久以前见过。」


  见他一脸怀疑,叶修倒不意外——当初和阴阳师相遇时,他也是这副表情。


  「我知道你是不信了。」


  「这么说吧, 我没有其他企图,如果我要对你下手,你现在就没机会质问我是谁了。」


  好像也是……。


  「是?」


  「什么?」将桌上的茶递给周泽楷,叶修不解。


  「你,是什么?」看了眼手上清澈的茶水,周泽楷只是摩挲着杯缘,将视线移向他,「吸血鬼?妖?」


  沉默半晌,叶修才正要开口,门把就被人转开。


  「周队,你醒了?」


  点点头,周泽楷看着喻文州将一篮水果摆在桌上。


  「叶队也在?」


  叶队?


  确定自己没听错的周泽楷看向叶修,却见他笑了笑,和喻文州聊了几句。


  「对了,周队,总局来信说已收到你和叶队的行动回报,要你出院后尽速归队,届时有队长会议得参加。」双手搭着床尾,他笑。


  「……。」


  决定不解释自己根本没写行动回报,周泽楷边点点头,边想着等等该怎么好好问「叶队」这件事。


  「辛苦了。」「嗯。」


  目送喻文州离去,周泽楷将茶水放回桌上,一语不发的看着叶修。


  「别盯了,我稍微改了下其他人的记忆,免得被怀疑是可疑人物。」拿起篮里的苹果咬了口,他舔了舔唇。


  ……


  你什么时候有「你不可疑。」的错觉了?


  「 所以我现在是从某个分队调过来支援你的队长,可别叫错了啊!」


  「至于行动回报,当时带你回警局时看到有人在写,就顺手把当时看到的写了进去,不用谢。」从床旁桌的抽屉拿出周泽楷的手机,他径自点开档案给手机的主人看看。


  看完发现内容和当天的行动没太大出入的他愣了一下——从和叶修相遇的时间点算起,理应是不知道歹徒袭击他的经过才对,可报告上却清清楚楚的写出来了!


  将视线移向叶修,周泽楷认真的开口:「偷窥狂?」


  「什么话,哥像是这种人吗?」


  不理会像是在回应他「像。」的眼神,叶修将缺了一角的苹果放在桌上。


  「这些东西脑袋里推演一下就知道了。」


  勉勉强强信了叶修的话,周泽楷目前倒是能肯定眼前的人并不想伤害自己。


  「你是?」绕了一大圈终是绕回关于叶修种族的事情,周泽楷将枕头垫在背后,静静的听他说。


  「有听过『幽冥鸟』吗?」


  就如同预料之中,他看着周泽楷摇了摇头。


  「幽冥鸟,传说是由曼珠沙华幻化而成——眸红,羽白,近尾处羽色渐红,尾羽似曼珠沙华花瓣。」


  「其以血为食,性凶,是为厉妖。」


  缥缈的诵经声似乎回响在耳旁,忽然觉得莫名疲累的周泽楷揉揉太阳穴。


  「命长,终其一生寻找命定之人,且仅和一名伴侣立契,若伴侣殒落,会孤苦死去。」


  怎么会?这样岂不是太可怜了?


  此刻的他看不清楚叶修有什么表情,双眼的眼皮越来越沉重,眼前的景象或模糊或多了残影……


  熟练的将枕头摆好,让他能舒适的躺下。叶修摸摸他的头,继续说着。


  「但又有一说,其为不祥之物,与之立契者,大限将至。」


  「而我,就是幽冥鸟。」


  才要将手收回,袖子忽的被人抓住,叶修看向那只手的主人。


  「……可怜。」


  闻声愣了下,叶修轻笑了声、反握住那只手。


  「我并不可怜,因为我还有你。」


  见他沉沉睡去,叶修在他的手背上烙下一吻。


  今世,我定护你周全。


 *


  「老大,怎么办,我们的货都被条子抄了!」


  「其他人呢?」紧蹙起眉头,他吐出一口云雾。


  「阿风被做掉了。」


  哐当一声巨响,见那张翻到自己身后的铁桌,小弟紧张的不禁颤抖!


  「谁干的!」


  「听、听说是、是那个姓周的条子做的。」


  半眯起眼,他忿忿的将雪茄砸在地上,咬牙切齿的碾熄!


  「妈的……,先别管他,把这次的货补给补上!还有三个礼拜就要把货柜几吨都运出境了,再看到他,就要他的命!」


  「是!」


  见小弟急忙赶回去补货,他滑开手机,点了号码就靠在耳旁听。


  「是我。」


  电话那端不免传来一些嘘寒问暖的场面话,他不悦的咂嘴,通话的人也很识相,闻声安静下来。


  「你们那个姓周的条子很嚣张嘛,敢碰我的人?」


  「陶总,这……我也很遗憾——」「闭嘴!」


  「你们有什么行动记得汇报给我,尤其是那个条子,如果还敢到我的地盘撒野,我绝对让他吃不完兜着走!」


  「是、是。」


  挂上电话,男人整了整警帽,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巡逻。


评论 ( 18 )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