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给我的爱人

*剑三,苍花

*真的想写甜甜的爱情⋯⋯

-


「河上又有花灯漂来啦?这次是给谁的!」「孟婆!这个花灯的话没写完耶!」两个小鬼崽一左一右拉着孟婆的外袍下摆,齐齐指向顺着水流漂来的明灯。


这是水灯,又称为亡魂灯,是死者转生前一刻放水流的花灯,三途河会将灯送到他最执着、最思念的人身边,而协助花灯传递的神官,就是孟婆。


「我看看。」谨慎的捧起水灯,孟婆端详了片刻。


「『给我的爱人』⋯⋯」


⋯⋯又是这个人。


每经历一世,所执着的人都会不同,花灯的内容、传递对象都会更改,但只有这个人的花灯都是不变的。他转世成了不同人,但每一次转生前,放的花灯却都是一样的内容,一样也没有署名。


这让孟婆很是苦恼。


没有传递的对象,导致那个人的花灯都传不出去,全在孟婆手上。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孟婆,你要去哪!」两小鬼跟不上孟婆的脚程,只得跑步勉强跟上。


「先生,请等一下。」拦住那人,孟婆把花灯举到他的面前。


「能否告诉我,你的花灯是给谁的?」


那个人一顿,摇摇头。


「我不记得了。」


「那你还记得她的生辰或是容貌吗?」若有生辰,便能借判官的生死簿查查。


「好像过了太久、太久了,想不起来。」那人感慨的叹息。


也是。


凡人每次转世都得喝孟婆汤了却前尘,又怎么想得起来?但话又说回来,为何只有他还记得久远以前所执着的那个人呢?


孟婆不解。


「我只记得⋯⋯」那缕幽魂木然的看着孟婆,突然淡淡的笑了,像是回忆起什么美好似的。


孟婆抓着花灯的手指不自觉的一缩,身周不知何时已有万千花灯飞向天际--这是花灯顺利传递心意的表现!


「他笑起来和你一样温柔。」踏入轮回,那人消失在孟婆的面前。


茫然的看着手上的花灯,孟婆发现这一盏花灯上多了个名字。


--「孟婆,和亡魂相恋,这被阎王发现了该罚多重啊?」


沉稳的声音宛若一股暖流,甫涌入脑海,一段段被遗忘的记忆随之苏醒。


--「大不了就此烟消云散吧,我也不怕。」


他记起当时的自己笑了笑,那个人却突然吻了他,渡给他一口清凉甘甜。


--「薛彧,你给我喝什么了?这是孟婆汤?」


--「你不怕,我怕⋯⋯」


他紧紧的抱着自己。


--「我怕你灰飞湮灭。」


他就这么看着他转身入了轮回,却没法挽留。记忆在消散,他慌张的调动神力去抵抗孟婆汤的效用,却是徒劳。


「孟婆你怎么啦?」「孟婆?你不要哭,孟婆?」


此刻才跟上来的小鬼不明所以的安抚着孟婆,却见孟婆直抱着那盏将化作磷光飞散的花灯,恋恋不舍的抚过上头的字迹,哽咽落泪。


纵入轮回千万遍,也只心系你一人。


在花灯消失前,他们终于看见了花灯上的字--


「『给我的爱人--孟婆。』」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