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雨不止。(3)(完結)

上一篇走這!
--

一眨眼,眼前的景象即轉換成了土石崩塌的殘狀,一旁的農作物受土石掩埋,堪堪露出一點殘破的菜葉。

烏雲仍密佈,滂沱大雨狠狠的砸在兩人身上,冰冷的晶瑩一顆顆撞在傷口上,為其洗去暗褐的血,亦汲取他倆漸趨冰涼的體溫。

無視雨水沖刷傷口造成的刺痛,對雨神而言,這場雨打在身上就像是在鞭笞著自己的無能!

這些損害……都是我造成的……。

身側毫無血色的手無意識的緊握成拳,即使指甲嵌入掌心也渾然不知,可那血紅卻順著指縫滴落,吸引了風神的目光。

雨神飽吸水分的衣袍沉甸甸的,伏貼著他纖瘦的身子,大大削弱他以往冰冷、不易親近的氣質。

注意到風神的視線,雨神回頭和他對上眼的瞬間立刻移開了視線。

雨稀里嘩啦的下著,本想使用神力風神其驅散雨水的雨神,舉起手來時才想起自己現在已非神靈,而是個凡人……,而他也只能落寞的垂下手。

「抱歉……,害你也受牽連了。」細若蚊聲的道歉幾乎被雨聲蓋過,若不是風神離他極近,這句話恐怕就讓雨給偷藏起來了。

「雨神……」

如果我沒削短你頭髮的話,就不會害你被貶落了吧?

驀然將雨神擁入懷中,讓他靠在自己的肩窩,輕輕撫摸他的頭作為安撫——要是平常這麼做的話,雨神肯定會生氣的……。

「該說抱歉的是我啊……」

溫柔的聲音在耳畔響起,猶在眼眶的淚忍不住的落下一顆顆晶瑩剔透,雨神轉身揪緊他披於肩上的淡藍色衣物,將臉埋在他的胸膛、忍著不哭出聲——

渾帳……

「要不是我沒削短你的頭髮,你偷藏雨的事也不會被發現,人界也不會有如此慘樣,而你我……也不會因此被貶落人界。」順著他柔順的髮絲摸著,風神苦笑。

「剛才若是你不來攪局,……你就不會受罰了,都暗示你這麼多次了,你怎麼……這麼傻……」感受到肩上的衣物被揪得更緊了些,風神安撫似的將手覆上那白皙的美手。

「是啊,我太傻了。」稍加重了擁抱的力道,風神低啞地聲音似乎帶些懊悔,「就是這麼傻,才沒法讓我所愛之人完全不受罰。」

「你——!」猛然抬頭看著風神,卻發現他的神情溫柔至極,雨神一愣,毫無防備的唇覆上一陣溫熱——

「雨神,我喜歡你。」

放開他的唇,滿意的欣賞著懷中人兒臉上的緋紅,風神溫柔的替他拭去眼角的淚珠。

「所以,讓我和你一起承擔這個責罰吧。」

撇頭不讓他察覺自己臉上的紅暈,雨神鬆開緊抓住他衣物的手,反手和那厚實的溫暖十指交扣。

你啊……真是個傻瓜……

「……隨你便。」

見他嘴角微微上揚,風神笑著吻上他的手。

從今以後,無論有什麼責罰,我都將與你一同承擔。

所以,請別再露出如此悲傷的神情。

*

「對了,一個月前吾罰風雨兩神下凡復原人界,現況如何?」

打斷神祇稟報的事項,天神將手中批改好的奏摺放在一旁。

「稟,人界損害已復原。」縱使話被打斷也無不悅,神衹恭敬的作揖回應。

「既然如此,怎不見風雨兩神的蹤影?」

「這……」他頓了頓,「天界一日人界十年,人界已過三百一十年,他倆下凡時為凡人之軀……,恐怕……」

「……」

突的一陣清風拂過,天神手邊赫然多出一份薄冰製成的奏摺,她翻閱一番後驀然一笑,美麗的指尖思念的輕撫過刻在上頭的字跡。

「退下吧。」「是。」

放鬆的靠在石椅背,天神將冰奏摺置於長腿上。

「這倆孩子……」

『久疏問候,母神可安好?小神有兩事稟報,人界損害已復原,未及時回報還望母神包涵。』

上方娟秀的字體是雨神的字,那麼下方那隨性的字跡……就是風神了。

『另有一事,小神和雨神兩情相悅,願母神成全。』

這難不成是怕我知道後又貶他們下凡才不敢回來的嗎?

蓋上奏摺,天神一臉無奈的喚來隨侍在側的神靈。

「喚風雨兩神回天界。」「是。」

該不該擺個喜宴呢?

勾起一抹笑,天神如同人界的母親般,笑的慈祥。

———
其實天神人很好的ww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