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鬼紗(★onisa)
☆全職坑底,主食葉周葉,其實雜食。
☆頭貼繪師@小然

有人說兔子太寂寞會死,那人呢……?

© ★鬼紗
Powered by LOFTER

王命之徒-❶

*軍警Paro(醫護paro都出來了軍警怎能少(X
*此文為周葉向。

「周隊,今天有大學生來參觀本局,麻煩先你把這份資料送到人事處再去換衣服吧。」放下筆,溫文儒雅的警官把整理好的資料交給眼前的人,其面貌之英俊絕對能讓人誤會他是個模特兒。

「嗯 。」頷首接過資料,他邁開長腿往人事處走去。

*

「欸欸欸那個男的好帥!」「好像明星喔!超帥的!!」「他只是志工嗎?可惡!好想看他穿警服!」

看著剛走出掛有『人事處』牌子的辦公室的英俊男子,走進警局的一群女學生們紛紛開啟花癡模式,死盯著他直至走入貌似是更衣室的房間,期間還你一言我一語的八卦著,頓時讓冷清的警局嘈雜一片。

「咳咳、女同學們控制一下音量!」

接受到四面八方射來的冰冷視線,冷汗直流的導師只能頷首向被打擾到的警員賠不是。

一旁的男生群甚至有人嫌棄了起來!

「哼!你們女生就好這口嗎?明明黃少我這麼帥!你們居然連看都不看!!太過分了吧!你說是不是啊老葉是不是!」

「呵呵。」拍掉黃少天抓著自己肩頭狂搖的手,順手鬆開領口讓人難受的兩顆扣子,青年默默走到老師身旁,躲掉下一波的聲波攻擊。

「喀噠、喀噠……」規律的跫音由遠而近傳來,最終在參觀的學生團前站定位子。

「你們好,我是第三分隊隊長——喻文州,今天將由我和另一位同仁來為你們導覽。」微笑著自我介紹,他還沒來得及介紹另一個尚在更衣的同仁,女生群就爆出一陣高分貝的尖叫聲,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人還以為警局發生慘案了呢!

順著她們的視線望過去,方才被誤以為是志工的男人快步卻不失優雅走至喻文州身旁,為自己的遲到說聲抱歉。

他一身合適的警服,皮帶上掛著配置給每個警員的警棍和對講機,待在腰際槍夾裡的左輪透著銀光,為男人增添幾分危險氣質。

但就憑那張帥的連天仙都自卑的臉,一群女大生硬是把那危險氣質完美的腦補成勾人的禁慾感,越看越是激動!!

再度被寒冷視線射穿的導師表示他已經對這看臉的世界絕望了……

拜託你們別再吼了好嗎!!那些警員瞪的都是我啊!!導師欲哭無淚。

「都安靜點吧,打擾到別人辦事想被關嗎?」事不關己的語調傳入耳中,眾人瞬間安靜無聲。

站在導師身邊、被視線攻擊波及到的葉修顯然是受不了了,逕自走向引起騷動的警官,無視身高差距、在眾目睽睽之下有些艱難的將左手搭上那寬闊的肩。

不以為意的向那些瞪人的警官擺擺手,接受到無數白眼的他覺得搭肩的手靠的不舒服,又調了調位置才肯罷休。

「這位同學——」「我叫葉修,請多指教。」

回給喻文州和周澤楷一臉燦爛的笑,他不動聲色的挪挪被按在身旁警官左輪上的右手,沒仔細看還以為他把手伸到背後抓癢呢!

在我靠近時就戒備著嗎?警覺性不錯。葉修滿意的勾了勾嘴角。

其實在葉修朝警官們擺擺手的同時,他的右手早已偷偷摸到人家槍上去了!誰知那槍的主人表面冷靜卻立刻使勁的按住葉修的手,搞得他不得不挪挪手,示意他自己並無企圖。

有所察覺的喻文州趕緊出聲制止,沒想到卻被一句自我介紹堵了回來。

「叫周澤楷是吧,我記住了。」將視線從胸前另外配掛的識別證移向那張俊臉,葉修將手抽回後拍拍警官的背,悠哉的晃回黃少身邊。

不,你記住要幹嘛啊……

在警局迷路了能回來找他問路?

好吧,這還蠻有道理的。

在場的人暗自吐槽了一會兒……除了喻文州和周澤楷。

這人要特別留意。

好。

互瞥一眼,兩人的眼神交流很快就結束了。

「這位是和我一起負責導覽的第五分隊隊長。」

「周澤楷。」自我介紹的同時也快速掃了眾人一眼,他禮貌性的勾起微笑,差點沒男女封殺、惹得這群大學生來個第二次暴動!

看黃少撇了撇嘴、又打算開始滔滔不絕的抱怨,葉修連忙捂起耳朵閃避,也藉機忽略那明顯停在自己身上過久的視線。

「既然到齊了,那就先帶各位繞繞吧。」

這警局的規格說大不大,卻也不能說小。

就一樓來說,長寬高至少5米以上,已比其他分局規模還大一點,自大門走進就能看見整齊排列的電腦及辦公桌如複製貼上般在偌大的白色空間往後排排列齊,據說這是某位分隊長的副官堅持的,分隊長也沒反對,就這麼維持到現在。

而座位上的警察手邊的動作可沒停過,顯然是印證新聞最近報導的:這是因為有些民眾為了雞毛蒜皮之事胡亂報案所致。

一群人從一樓接受民眾報案的勤務區逛到了二樓、三樓的公務、行政區。透過玻璃門就能看見裡頭的人忙的焦頭爛額,喻文州笑笑說:這是局裡的常態,還請大家平時謹慎報案。

某個學生問:「怎麼樣才算謹慎報案?」

只見第三分隊長笑容微僵,整了整衣領,別在上頭那由水滴和寶劍構成的藍色六芒星徽章閃過一絲流光:「財物遺失等狀況我們很樂意為各位效勞,但自家寵物健康方面若出了什麼狀況——請找·獸·醫。」最後的兩字明顯是從齒縫擠出來的,莫名感受到一股寒意的眾人聞言不禁挺直背脊、點點頭,並為裡頭忙碌的警員點蠟。

之前沒見著,性格倒是和人說的差不了多少。葉修見狀邊點頭邊暗暗笑著。一旁的黃少天聞言則微不可見的抖了下。

再上面的樓層較為隱密,大門緊閉,連窗上都貼了暗色的隔熱貼,一旁的牆上裝置有感應器,一般人員禁止入內,就算想硬闖,沒磁卡也是開不了門的。

「我們能進去看看嗎!!」顯然對別人隱私很有興趣的同學問。

一旁的周澤楷率先搖了搖頭,喻文州隨即解釋:「這裡由於某些因素不便讓各位參觀。」在數位學生失落的表情下,他又說,「時間也差不多了,請各位到一樓的會議室休息吧,有任何疑問我們會盡力解答。」見大學生們一臉不甘願,喻文州仍將他們領下樓。

他沒發現的是——走在隊伍末的葉修回頭打量走廊盡頭的監視器時所露出的銳利眼神。

*

「怎麼樣?有發現什麼嗎?」

那人問著。修長的手指伸進百葉窗的縫隙、向下拉出一點弧度,明亮的燈光自縫隙射入,成了黑暗中的微弱光芒。

掃了在隔壁會議室休息的學生一眼,毫無收穫的他收回手。

「這批學生全來自GR大學,學生證、入學資料我都看過了,沒什麼異樣。不過這真不愧是專門栽培警界幼苗的學校,要駭些資料來看是難了點,不過對我來說沒什麼。」

沒什麼異樣?抓住重點的男人蹙眉。

「沒發現『他』嗎?有消息指出他混入GR大學。」

另一人搖搖頭,「沒有,顯然他之前用的是假名,又從沒公開露面過,這下難辦了。」

「但若用假名來找的話,這批學生倒是有幾個有那麼點嫌疑。」將一疊資料交到他手中,看他一一瀏覽,便又繼續往下說,「葉江晞、葉方,噢對了,漏了個葉修,剛剛跑去和周澤楷搭肩的那個,兩男一女都姓葉,需要派人追查嗎?」

三人的資料都很齊全,來頭也不小,若追查易因此打草驚蛇……

「如果韓隊在的話,事情就簡單多了。」長歎一口氣,男人腦海中閃過目前在重案組奔波的分隊長。

畢竟只有韓文清見過『他』。

雖然同為分隊長,唯獨他沒和大家見過面……除了案情需要天天往他分隊跑的韓隊之外。

身為第一分隊長,要論戰績、功勞或者是名聲,絕不亞於其他分隊長,但『他』卻為了那件事落的如此下場……。

躊躇了一會兒,那人將資料放在辦公桌上。

望著疊在最上方的資料照片,腦海中閃過葉修方才的舉動,他微瞇起雙眼,「徹查到底,尤其是這個葉修。」

「放心吧隊長,我可是機會主義者,要對付人那叫一個神不知鬼不覺,蒐集情報算得了什麼!我辦事可不會傻到讓那些富二代的爸媽發現!」

男人聞言一笑,衣領上的藍色六芒星因百葉窗投射的光線而微微反光,像是避免被隔壁的人們發現般,他身子一偏,讓自身的蹤影和光芒驟然隱入黑暗。

「那就交給你了,少天。」

在出現不必要的傷亡之前,一定要把『他』——把葉秋給——!

——
颱風過境網路不穩,我就這麼與世隔絕了兩天。(淚流滿面
人家是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我是躺著坐著趴著找網路……,委屈極了。

评论
热度 ( 23 )